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年山东东营中考满分作文:生活给了我做人的道理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1-05-11 11:35:52

中考真题

  2010年山东东营中考满分作文以"____给了我"为题

  生活给了我做人的道理

  生活,只不过是人生的驿站。每个人都是匆匆的过客。但每个过客又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生活中有好人,但也难免没有坏人。如果没有坏人,就不会有为抢救两名儿童而献出了年仅37岁生命的在温州务工的河南籍青年李学生;也不会有为见义勇为而牺牲生命的英烈们。我们为英雄们的壮举而高唱赞歌,却为我们的社会还有如此小人而痛心。

  借问酒家何处?

  生活并不是深不可见底的井,我们没有必要担心,彷徨,更不必害怕。生活是汩汩而涌的泉,它给我们无穷的力量。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它是一壶酒,一杯清茶,一个微笑,一句问候。

  生活并不神秘,只要你用心灵跟他对话,她就会敞开胸怀,教会你许多做人的道理。

  有牧童遥指--

  有人常常怀疑虑:幸福在哪里?成功待何时?

  生活告诉我们:阳光总在风雨后。因为眼泪中泡过的微笑更晶莹,惆怅中沉淀的歌声更动听,寂寞中浮出的孤独更昂扬,迷惘中走出的灵魂更清醒。

  生活告诉我们:时间绿了芭蕉,红了樱桃,沧海桑田中,人们更能体会到生活的美丽和魅力。

  生活告诉我们:生活是美好的,但我们无须等待,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杏花村

  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生命就是在日复一日中延伸。因此,我们不能惧怕死亡,但也不能苟且偷生。许多"身残志坚"者给我们树立了榜样,给了我们生活的勇气。

  史铁生在他活到最狂妄的年龄时,双腿残废了。为此他曾经痛苦过,失望过,但他最终没有绝望,面对不幸,他"扼住命运的喉咙"致力于写作。1983年他发表了《我的遥远的清平湾》,一举成名。现为专业作家。

  海伦·凯勒集聋、哑、盲于一身,但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学会了说话,修完了大学课程,并掌握了五国文字,被世人公认为19世纪最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残疾人如能树立远大志向,发扬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照样能成就大事业。我们身体正常的人还愁做不出伟大事业?

  感谢生活吧,它教给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

  热爱生活吧,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认真生活吧,我们会更快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