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烟台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山东烟台中考满分作文:总想为你唱支歌4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1-05-11 11:29:03

中考真题

  2010山东烟台中考满分作文以"总想为你唱支歌"为题

  总想为你唱支歌

  总想为你唱支歌,因为是你,一直影响着我;总想为你唱支歌,因为是你,教会了我许多;总想为你唱支歌,因为是你,为我撑起一片充满爱的蓝天……

  还记得,"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你的双手紧握着我的小手,我只觉察到你的那双手比我的手大出了许多;还记得,某个严冬的夜晚,寒风里飘舞着雪花,你背着我,一步一步,从大伯家走回家,地上的积雪在你的脚下"嚓嚓"的响,我当时只隐隐地有这样的意识:你的肩膀,该承载了很重的重量;还记得,以前,我们总一齐高歌,低沉与激越的歌声交织,飘荡在那些动人的日暮,我似乎感到了些许幸福,毕竟,唱歌是我极爱做的事;还记得,我读初三的时候,你按时在每个周末给我送饭,因为我懒得回家。有一次,不知道你为什么没有来,而是三个哥哥给我买了很多东西,他们说你和妈妈走亲戚去了,我当时觉得很奇怪,这应该不是你的作风啊!然而,终于,我还是知道了事实,因为我某天回家,碰到了正准备骑车出去的妈妈,从她惊慌的眼神中,我看出,一定发生了什么事!你生病了,已经住了好几天院,这是你和妈妈瞒着的事实,当时我只知道自己的心如针刺一般痛。接下来的考试,我,意外地退出了年级光荣榜。到这个时候,我才知道,你对我的重要。

  中考,我如愿以偿地被县重点高中正式录取。这支歌,我给了它一段很"漂亮"的前奏,然而,它的发展很不"怡人"。

  自高一开始至高一结束,我的成绩直线下滑了九百多名,望着你的眼神,我感觉怪怪的,曾经的自豪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而是充满了担心与疑惑。我想,你是否会问我:"这些日子你在做什么?在想什么?你是不是已经忘记了自己的梦想?"然而,你对我并没有说许多,只是重复了不知道重复过多少次的那三个字--"努点力!"

  到现在,我才真正感到那三个字的份量。

  转眼就进入了高二,我辗转反侧还是五心不定地选择了理科,而我的理综根本就差得一塌糊涂,成绩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见起色,我没有了学习的热情,似乎有点想放弃,可又心有不甘,于是,就这样犹豫着,徘徊着,我变得有点悲观了,也有点叛逆了。接下来就有了第一次,第一次那么明显地与你"对抗",我以为,你会动手,因为你的脾气并不好,然而,你没有,像一直鼓励我,给我自信,给我坚持下去的勇气。

  当然,我选择了坚持。同时,我给你写了一封长信,向你郑重提出:别管我!我没有想过你看到这样的字眼时是何种心情,没有想过你的心是不是会很痛,全然没有顾及你的感受!你果然没有怎么管我,你说你充分相信我,说我永远是你的骄傲。你还说,让我自己发展。

  我想,现在的我真的懂事了,懂得了你对我深沉的爱,懂得了父爱的博大!想起了刘和钢演唱的《父亲》,投入的表情,感人的歌声,震撼了我的心。"想想你的背影,我感受了坚韧;抚摸你的双手,我摸到了艰辛;……听听你的叮嘱,我接过了自信;凝望你的目光,我看到了爱心……"。

  我亲爱的父亲,感谢你给我自信,教我坚强,让我保持一颗平静的心!

  儿只有轻歌一曲和泪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