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烟台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山东烟台中考满分作文:总想为你唱支歌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1-05-11 11:27:52

中考真题

  2010山东烟台中考满分作文以"总想为你唱支歌"为题

  总想为你唱支歌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周华健一曲《朋友》道出了友谊的真挚。友谊如潺潺流水,沁人心田;友谊如火红朝阳,送人希望。友谊,如日如月,时时伴随你,呵护你,人间的温暖,也是有了友谊,才更加闪耀。

  友谊,总想为你献上一首歌,却永远读不懂你的基调;总想为你献上一首歌,却永远不明白,你的哪方面最为出众。

  自我记事起,你就悄然间来到了我的身边。一个个小伙伴,一串串笑声,还有那些滑梯、那些跷跷板,都是你献上的礼物。我快乐无比,试图发现朋友多多的秘密,却总是失望而归。

  到了幼儿园,你又变了形态,浓缩在一个足球里。从园里回来,抱起足球冲下楼,仿佛魔术一般,伙伴们见了我,一窝蜂地将我围住。接着,一串快乐的火花,不经意间在我们激烈的足球赛中摩擦出来,接着不断扩大,进入我们的身心,让我们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一切。

  上了学,我很不适应,于是你又换了一个形态,第一次融入到了一个大人心里--她就是老师。无论何时,她都能耐心为我们输入知识,没有粗暴,反而有一种朋友的味道。同学们很好相处,仅仅一个周,我就结识了第一个朋友,接着是第二个、第三个……一直到五年级,再到现在,我的朋友已不计其数,不分年级,不分班级,更不分年龄,我都能从他们那里获得快乐,获得一份真挚的友情。这时我才想到了你,是友谊!是友谊从小到大,一直无私的帮助我寻觅朋友,寻觅乐趣!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感谢你,却还是失望无比--你早已习惯了隐藏、习惯了害羞。从时空隧道中回来,我终于找到了友谊的基调,那就是忠诚。当你有难时,其余物品都已逃之夭夭,唯一与你患难与共的便是友谊;在生活中,帮助你的是朋友,像守护神一样忠诚,守护在你身边。让人一文不值的不是身无分文,也不是罪孽深重,而是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正如我们迷失在黑夜的森林,只有北斗七星能为你指向希望的北极星,助你走出这片阴霾。

  友谊是纯真的,没有利害,没有尔虞我诈,只有默默地守候,只有无私的奉献。朋友并不是为了友谊而互相要求什么,而是彼此为了对方做一切办得到的事,而不求回报。当你能为朋友排忧解难时,你也会如感同身受一般,心里特别高兴。友谊因为纯真,所以永远是发自内心的。它正如北斗七星,如果因一片阴云遮挡而显出瑕疵,那么它还能闪耀在夜空吗?显然不能。可能正是现在的友谊太肮脏,我们已很难见到北斗七星了。

  友谊,总想为你唱支歌,却总也找不到你的内涵。但现在,我找到了,你是纯真烂漫,是忠诚无私,是我们人生的调味品、我们患难时的镇痛药。你也让我明白,相逢,何尝不是一首歌?

  谨此将《朋友》这份真情送给你,也将这支《相逢是首歌》献给你。愿你与我们相守相依,愿你永远地久天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