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陕西省首届 “领军杯”青年学生领袖峰会盛大开幕

来源:网络整合 2011-05-10 13:51:51

中考真题

 


陕西省首届 “领军杯”青年学生领袖峰会盛大开幕

——世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京办事处主任Mr. Abhimanyu SINGH出席会议并做了报告


青年一代要学会从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加强自己,同时要有随时随地学习的能力,要有终身学习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地提高和完善自我,保持自身知识结构的与时俱进和创新,才能在今后的生活当中立于不败之地。”在5月7日召开的陕西省首届青年学生领袖峰会上,世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京办事处主任Mr. Abhimanyu SINGH在接受参会青年代表提问时这样说。

 

陕西省首届 “领军杯”青年学生领袖峰会开幕式现场

5月7日,由共青团西安市教育局委员会与陕西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共同主办的陕西省首届青年学生领袖峰会:“面对21世纪的挑战——知识、能力与社会责任感”在西安高新一中国际部开幕。世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京办事处主任Mr. Abhimanyu SINGH、陕西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会长王军哲出席会议,来自全省35所近400名高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开幕式上,陕西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会长王军哲致开幕词,西安市教育局团委书记李晓燕宣读了西安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颖科的贺信,之后学生代表做了发言。开幕式后,世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京办事处主任Mr. Abhimanyu SINGH作了题为《教育国际化思考》的报告。

 

世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京办事处主任Mr. Abhimanyu SINGH(右)做现场报告

     “请问在座的各位青年学生代表,你们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认识有多少?”报告一开始,Mr. Abhimanyu SINGH就以这样独特的提问方式拉开了他别具一格的报告。他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一个以建设和平文化为宗旨的组织,是各国政府间讨论关于教育、科学和文化问题的国际组织。在报告的第二部分,Mr. Abhimanyu SINGH又提出了“什么事教育国际化和教育国际化的意义在哪里”两个问题。他说,青年一代一定要放眼全球,要有国际化的头脑和思维方式,要以一颗包容的心态去理解和融入世界。

        报告会后,Mr. Abhimanyu SINGH接受了参会青年代表的踊跃提问,互动问题包括如何在中国的应试教育体制下获取融入国际化的能力和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如何选择发展方向和就业择业,以及如何在今后学习生活当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等方面,现场互动热烈,气氛和谐融洽。Mr. Abhimanyu SINGH对此都一一做了回答,他说,青年一代要学会从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加强自己,同时要有随时随地学习的能力,要有终身学习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地提高和完善自我,保持自身知识结构的与时俱进和创新,才能在今后的生活当中立于不败之地。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峰会为期两天,7日下午,与会的学生代表将分为12个小组,围绕国际化视野、非纸质知识的学习能力、跨文化能力、创新能力、我们面临的挑战、社会责任感等子课题及热点问题分别阐述自己的观点。最后各组还将进行论文评选。8日上午,主办方将挑选14位参会代表分别作大会发言,并会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期间将举行闭幕式及通过学生宣言和召开第二次领袖峰会的决议。为了提升青年学子的综合素质,8日下午参会学生还将进行青年领袖素质拓展活动。

    据悉,此次领袖峰会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学生了解世界最新发展形势,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组织者希望通过学校之间,学生之间的激情交流,能让与会学生产生思想上的碰撞。同时能深刻认识到提高学生领袖素养的必要性,明确自己未来要努力的方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