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英语作文 > 正文

冲刺2011年中考英语作文辅导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1-04-27 15:24:23

中考真题

中考英语作文在整个英语考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作文质量的好与差,得分悬殊很大如何写好英语作文给考生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思路:

审好题

  仔细审查所给的内容提示(包括文字和图表等),明确要求写的内容,确定文章的体裁、人称、时态等,理顺思路,确定主旨。

  看要点,写片段

  对于易于表达的内容,一次成句;对于一时难于表达的内容,写出词组。此时,既注意不遗漏内容要点,也不要随意添加任何内容。

  步骤:

  定句型,连词成句

  这个环节是成文的关键,一定要注意做到:

  (1)选用比较有把握的词汇,用恰当的句型写出确切反映内容要求的句子。在熟悉的基础上,鼓励多用高级词汇和结构复杂的复杂句。如表达“为了……”时,可用inorder to do 或 so as todo.也可用sothat引导目的状语从句。

  (2)写出的句子要达意,完整,语法正确,合乎习惯,特别是句式、谓语动词形式要有根有据。

  (3)表达限定的内容有困难时,就要想到“AllroadsleadtoRome.”这句话,用变通的方法,以达到“曲径通幽”。如要译“他表哥外强中干”这样一句话,表达起来似乎很难,但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学过的东西将这句话明白贴切地表达出来:Hiscousinlooks strong but in fact,he is rather weak.

  (4)尽量避免使用汉语式的英语。例如要表达“她睡得很迟”,不可写成:Shesleptvery late.应该写成:Shewent tobedverylate.因为“sleeplate”表示“睡懒觉”。又如要表达“他一点都不担心他的英语”,不可写成:He is not a little worried about his English.实际上意思完全相反,表达成“他非常担心他的英语”了。应该是:Heisnot a bit worried about his English.或:He isnotworried about his English at all.

  连词成句,添减相宜

  单句写出后,根据短文的内容要求,确定先写什么,后写什么,按照表述内容的情节发展和实际需要,重新排列组合已写成的句子,划分必要的段落,一般分成三段。

  即:文章的开头(Introduction)、文章的主体(Mainbody)和文章的结尾(Conclusion).这样写成文章的初稿。在连词成句的过程中,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句子或段落间的连接不仅仅是个语言问题,也是个逻辑思维方面的问题,这两者是不能分开的。能注意到这一点,你的文章就能达到条理清楚、层次分明的境界。

  (2)为了使句子或段落语义连贯,表达合理准确,可以适当加入一些连接词语。如表达转折可用but,however,otherwise等,表达递可用and,also,besides,Whatsmore等,表达因果so,therefore,asaresult等,表达对比可用atthesametime,meanwhile,while等,表达让步可用

though,although,evenif等。有时还需要加入一些必要的过渡句子以达到承上启下的效果。
(3)仔细推敲在文章的哪些地方可用复杂句。切忌生搬硬套,给人一种为了用复杂句而用复杂句的感觉。要用得自然、得体。要顺应行文的需要,与整个文章浑然一体。

  尽量使用我们熟悉的宾语从句、状语从句和定语从句。

  检查,修改,定稿,誊写

  检查修改是进一步减少疏漏提高质量的最后程序,这时要对照题目要求,认真检查以下几点:

  (1)内容有无遗漏或误词,最好一一对应检查。

  (2)体裁格式对不对。

  (3)句子是否有语法结构错误,特别要检查句子中的冠词、代词、名词复数、动词的时态、语态、主谓一致等方面是否有错误。

  (4)句子是否合乎英语表达习惯,是否达意。

  (5)书写字迹和标点符号是否规范清晰,词数是否基本上符合要求。经过认真修改润色的短文,即可认真工整地誊写在指定的卷面上。抄好后再速读一遍,力求完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