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洛南学前教育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来源:西安晚报 2011-04-18 09:42:43

中考真题


 4月17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对洛南县学前教育工作进行了报道。目前,该县幼儿园达75所,在园幼儿7928名,在职教师合格率达100%,学前三年入园率达81.4%,城区达100%,农村达75%以上,而全省平均入园率为63.56%。

 

创建村幼儿园最高奖万元

 

  据洛南县教育局局长贾优善介绍,自1995年完成“两基”目标任务以来,群众对发展农村学前教育的呼声很高,但县上由于缺乏资金和师资,很长一段时间,农村学前教育发展举步维艰,绝大多数幼儿不能入园就读。近年来,洛南县委、县政府把加快农村学前教育发展作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新农村和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任务,坚持政府主导、县乡联动,确立了城乡一体化、公办为主体、民办为补充的学前教育发展思路,以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为抓手,辐射带动村级幼儿园建设。在财力十分有限的情况下,洛南县近3年来累计投入4300余万元,县政府还出台了以奖励代拨款等激励性政策,给予创建验收合格的每所村级幼儿园5000元至1万元的奖励。

  “由于小学生源锐减,校点布局调整后,县上富余校舍很多,我们就充分利用富余和闲置校舍在小学内附设并建立相对独立的幼儿园,或利用中小学闲置校舍改造建设独立幼儿园。一些农村幼儿园将小学闲置的桌椅板凳的腿锯短,改造成供幼儿使用的桌凳,尽管简陋,却很实用。”贾优善高兴地说。


小学校长当上幼儿园园长


  教了20年小学的男教师李建锋说自己没有想到这辈子会当幼儿园园长。2009年,他所在的四联小学撤并后,他由小学校长变成了幼儿园园长。

  据该县教育局局长贾优善讲,全县农村幼儿教师中不少是经过专业培训后上岗的小学富余教师和大专院校毕业的待业青年;同时该县还积极组织部分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赴西安知名幼儿园及上海、南京等地考察学习,选派县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赴知名幼儿园跟班学习,组织乡镇中心幼儿园和村级幼儿园园长及教师到县幼儿园跟班学习,并选派县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深入基层,指导各乡镇中心幼儿园和村级幼儿园的创建工作及保教活动,加强城乡互动,共同促进。

  “我们不仅追求学前教育发展的速度,更注重质量。”该县教育局分管学前教育的李虎成说,“县里专门制订了农村幼儿园办园标准,安全不保障不验收,办园设施不达标不验收,教师配备不到位不验收。”

  截至目前,洛南县学前教育已是乡乡都有幼儿园,孩子均可自主入学,已建成各级各类幼儿园75所(其中民办幼儿园15所),小学附设学前班129个,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81.4%,学前一年入园入班率达96%。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