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成都固定中考时间为每年6月13日、14日

来源:天府早报 2011-04-14 16:02:43

中考真题

  成都市2011年中招政策昨日正式确定。从今年开始,成都市中考文化考试时间确定为每年6月13日、14日。同时,从今年起,在中心城区范围内(五城区及高新区)试点进行中考网上评卷。

  按照加分政策规定,“奥数”、“华赛”等学科类获奖都不享受中考加分。

  评卷方式有变科目未作调整

  今年考试的具体安排是:6月13日(星期一)上午9:00-11:00语文,下午2:30-4:00物理,4:30-5:30化学;6月14日(星期二)上午9:00-11:00数学,下午2:30-4:30英语。

  从今年起,在中心城区范围内(五城区及高新区)试点进行中考网上评卷,试题和答卷分离,考生均使用统一的答题卡进行答题。

  今年中考考试科目和记分办法与往年一致,未作调整。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5科的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一并进行。

  今年城区录取分四批次进行

  今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录取按时间先后分4批进行。第一批是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提前招生,指标到校生、艺术体育特长生、中职类学校直升生、“宏志班”、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后备人才基地班以及其他按规定提前录取的考生。

  第二批是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

  第三批是五年制高职、师范。

  第四批是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报考本批学校的学生均可兼报。

  被前面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录取。

  指标到校生政策今年保持不变

  今年,将继续坚持指标到校生政策,将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计划按规定比例,均衡分配到初中学校。指标到校生具体操作办法将在近期进行布置和安排。

  为确保学校稳定和学生权益,今年坚持在招生前对各类中等职业学校进行招生资质公示,对办学条件差、办学质量难以保证、管理不力、办学行为不规范的学校,将控制其招生规模或限期整改、暂停招生。

  加分政策>>>

  再次强调奥数华赛获奖不加分

  城区两类高中(指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生的加分情况分为三类:身份类、素质教育类和过程评价类。在身份类加分中,烈士子女和驻边境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可享20分的加分政策。

  在录取中,若考生可享受多项加分政策照顾,除烈士子女或少数民族考生可以累加一项最高额加分照顾外,其他考生只享受一项最高额的加分。按照加分政策规定,“奥数”、“华赛”等学科类获奖仍然不享受中考加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