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盐城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江苏盐城中考满分作文:书香作伴5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02-25 14:15:08

中考真题

  2010江苏盐城中考满分作文:书香作伴5

  书香使我充实,书香让我陶醉,书香伴我成长……

  请以"书香作伴"为题写一篇文章。

  书香作伴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题记

  蔚蓝的天空下飘过朵朵白云,雪白的云朵下鸟儿在歌唱,草儿在舞蹈,花儿在微笑……多美的画卷啊!这美丽的画卷里,还有一对幸福的母女,女儿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手里拿着一本书,津津有味的听着妈妈讲的童话故事。

  女儿瞪着好奇的大眼睛,问道"妈妈,白雪公主长得漂亮吗?"

  "当然漂亮。她的皮肤像雪一样白,她的头发像墨一样黑,她的眼眸像溪水一样清澈……"妈妈一边用她那温暖的手抚摸着女儿那可爱的小脑袋瓜,一边说。

  "妈妈,白雪公主最终找到幸福了吗?"

  "当然找到了呀!"

  "为什么呢?"

  "因为她有一颗善良的心和执着的追求,最终找到了幸福……"女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这个女孩就是我,这便是我对书最初的接触。

  童年因书香而快乐!童年因书香而精彩!

  开启书的扉页,缕缕墨香如醇醇杨柳风,蒙蒙杏花雨,在心田上萦绕,让心花悄然开放,散发出无数感悟的诗行!在油墨芳香中,踏着历史的足迹,我来到了大汉王朝。在这里,我认识了司马迁。司马迁一生坎坷,命途多舛,由于直言进谏,触怒了汉武大帝,被处以宫刑。但他并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奋发苦读,犹如一朵梅花在严寒中绽放,一条鱼儿在涸澈中抗争,终于完成了一部流芳千古的巨着--《史记》。连鲁迅先生也由衷地赞叹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而司马迁的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时时激励着我。在我一开始接触写作时,我的作文总是一塌糊涂。一听到老师布置作文时,我的心就会忐忑不安起来。"流水账"也许是老师对我的作文的最高评价了。有一段时间,我甚至对写作绝望了。但当我读了司马迁的故事后,我被他的坚持深深地折服了。从那一刻起,我便决定,开始努力了。于是,作文课上,我积极参与;阅读课上,我博采众长。并随时记录着生活的点点滴滴。但有时也有过放弃的念头,想想司马迁,我又会产生无穷的动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作品在宣酒杯"2008我的梦想"中小学征文大赛中,获得了县"二等奖"!读书,让我学会了顽强,更让我懂得了坚持是通向成功的桥梁!

  少年因书香而快乐!少年因书香而精彩!

  读《断章》,我拾回了自信;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拥有了乐观;读《示儿》,我学会了爱国……读到此处,我的耳边响起了艾青的声音:"为什么我的眼里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而我却要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读书爱得深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