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盐城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江苏盐城中考满分作文:书香作伴8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02-25 14:08:55

中考真题

  2010江苏盐城中考满分作文:书香作伴8

  书香使我充实,书香让我陶醉,书香伴我成长……

  请以"书香作伴"为题写一篇文章。

  书香作伴

  在书的世界里,我如鱼得水。书香作伴,它让我感受到了人性的美丽;书香作伴,它让我学会了面对生活;书香作伴,它让我遨游于梦的海洋中。

  书香作伴,它让我感受到了人性的美丽。在有书相伴的日子里,我渐渐成长,开始懂得品味书中的人生百态,人性美丽。读《红与黑》,使我感受到于连身上那么固执的可爱以及对爱情的勇往直前;读《简爱》,更使我折服于简爱身上属于女性的坚韧与顽强;读《围城》,令我惊异于围城内外,人心的迥异于那"围城外的人拼命追求围城内那灯红酒绿的世界和围城内的人拼命追寻那围城外的自由的氛围"。书犹如一位导师,带我穿越时空去感受先哲们充满坎坷又生趣盎然的生活;书好似一位智者,带我穿越心灵的薄膜去了解当时社会的繁华的思想;书有似一位演讲家,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前进。

  书香作伴,它让我学会了面对生活。它让一个稚气未脱的我逐渐走向成熟。让我不再孤单,不再悲伤,不再彷徨。去把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当做自己的人生的座右铭;去把李白的"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的快乐当做自己的快乐;去把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化为自身的雄心壮志。正是因为书,我才学会了坚强不屈,学会了思索未来,学会了面对生活!

  书香作伴,它让我遨游于梦的海洋中。在梦中,我与李白,苏轼畅谈诗歌;我与海明威笔下的老人一起出海;我与鲁滨逊一起冒险闯荡世界。好爽快!醒来后,我又与李清照谈诗,与林黛玉一起品味红楼之梦,与孙悟空同去取西经,与台湾同胞们一同去谴责李登辉,陈水扁书给了我进取的头脑,让我拥有一颗正义向善之心;书让我懂得了新世纪的青少年应该积极向上;书让我认清了自己的使命。

  书香作伴,它让我的心灵得到了升华;让我获得了一份豁达,让我放飞自己的梦想。伴着书香,我走进了梦乡,追随书香,我会抵达理想的殿堂。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