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淮安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江苏淮安中考满分作文:善待生命2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02-25 14:06:16

中考真题

  2010江苏淮安中考满分作文:善待生命2

  善待,意思是友善地对待,好好对待。善待是一种友好的行事方式,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是一种豁达的胸襟情怀。为了善待,我们的身心会更加愉悦,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和谐,我们的自然会更加美好……

  请以"善待________"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1)将题目补充完整。(2)除诗歌、戏剧外,文体不限。

  (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何地名。

  善待生命

  生命又是寂寞的,但它可贵之处在于,生命之花开得恣肆风流,辉煌灿烂,却又端庄雅淑,耐得寂寞,这是对寂寞生命的热情歌赞。人生的道路曲折多艰,但每一个人都得在生活的探寻中前进。当你越过生命的低谷后,在经历过生命的寂寥落寞后,生命的酒酿依然饱含香味,在历经了种种沧桑风雨后,那些顽强而不事喧嚣的寂寞生命,每每让人肃然起敬!

  生命有时又很脆弱,脆弱就像一滴水,它可以是"望庐山瀑布"中的瀑布的一部分,但它也曾经有过自己的精神;它可以是水泡里的泡沫,但它却洗净了别人的污垢;它可以是酒中的一滴,成为很多人贪恋的杯中之物;更或者,它是天上掉下来的一滴雨:也曾感到那是一片飞翔的云;它是你喜极而泣的一滴幸福泪;是痛苦得不能自拔时哭出声的一滴伤心泪,那一滴泪,蕴藏着万川山河和世间炎凉啊!

  生命也是走一段炼狱生活的历程,它充分地表现在假、恶、丑!在低谷、黑暗的时候,它显现着微弱;当它充分地表现在真、善、美、光明和纯洁的时候,它透露着坚强。生命似乎是一直都在这样的两极之间徘徊延展着。喜与悲同生,苦难与幸福共存。支撑着人的是生命,而人实在是一种渺小的存在,当各种低俗的欲望在庸俗的人群里流行繁盛;当生命是一种博爱和宽广的结果;当生命在各种困苦与磨难中显示出无限的壮美时,我才真正懂得生命就是渺小和伟大的共存体。

  生命中最难认识的是自己,最难找到自己生命的转化方式,而这又注定了他失败的人生原因之所。世界上很多权威的学者的著述都提出过生命价值最完美的答案。可令人难以接受的结局却是在于,满以为找到了答案,而实质上,完全是相反的,那些天才,不过也就是最早最充分地认识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从而以最简洁的方式完成了生命短暂到永恒的有效转化。

  生命有着精彩,有着无奈,有着变幻着压抑的宣嚣。生命是一种生的轮回,对现实世态炎凉的淡泊;对将来生活的从容和憧憬。别让任何一个"点"阻碍了我们的"线"。翻越自身惰性的障蔽,满身洋溢着最多的灵感和热情。以一种沉着的血液的流淌,给"生"以活跃,给"命"以血脉,完成"生命"中的千回万折的辉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