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淮安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江苏淮安中考满分作文:善待生命4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02-25 14:04:51

中考真题

  2010江苏淮安中考满分作文:善待生命4

  善待,意思是友善地对待,好好对待。善待是一种友好的行事方式,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是一种豁达的胸襟情怀。为了善待,我们的身心会更加愉悦,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和谐,我们的自然会更加美好……

  请以"善待________"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1)将题目补充完整。(2)除诗歌、戏剧外,文体不限。

  (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何地名。

  善待生命

  虽然都欣赏"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的人生哲学,但生命乃是人们最初的珍爱。惟有生命的存在,才有可能言及其它。

  生命像一支进行曲,有低音,也有高音;生命像一条山路,有弯路,也有坦途;生命像一幅山水画,有冷色,也有暖色。生命如此可贵,给我们的只有一次;生命如此艰难,它充满了坎坷与曲折。所以,请善待生命。

  它是玫瑰,却没有鲜艳的色彩;它是玫瑰,却没有芬芳的香味;它是玫瑰,却独立于广袤的沙漠。它,是沙漠玫瑰。

  生命给予它的,只是那片黄沙连天的贫瘠土地,只是那个其貌不扬甚至丑陋的外表。在生命的禁区里,一望无际的荒原,没有一棵树,也没有一片云,但这里却有沙漠玫瑰。哪怕是烈烈炎日晒干了生命的最后一滴水分,哪怕它已干枯了几千个日夜,哪怕强劲的狂风把它连根拔起,只要一点水,它禁锢的灵魂便能释放出绿色的绚烂,那是沙漠玫瑰在庄严宣告生命的胜利。

  生命的每一天都是香的。一个人生活在善良里,也就生活在爱里。画家郑板桥在山东潍县当知县时,遇到荒年,他招来远近的饥民修筑城池,供给饭食,以工代赈。同时查封富家粮仓,命令他们煮粥施舍,平价卖米,有胆敢不依令行事者,严厉处置。打击为富不仁的商人,救助了无数饥民。

  生命的每一天都是真的。因为有梦,我们不断追求;因为有追求,我们的梦就会像脚下延绵的路一般变得真切。然而,当追求停止时,生命也会变得渺茫。在英国,一个叫斯尔曼的残疾青年为了实现父亲的遗嘱,19岁登上了珠峰,21岁登上了阿尔卑斯山,22岁登上了乞力马扎罗山,28岁之前他登遍了世界各大洲所有的高峰,正当他壮年而且事业如日中天时却自杀了。年轻的斯尔曼把父亲的遗嘱作为人生奋斗目标,当他全部实现这些目标,感到前所未有的无奈和绝望,在他的遗言中说道:"当我攀登上这些高山之后,我感到无事可做。"斯尔曼失去了人生目标,因而失去了人生的全部。没有目标的生命是随风飞舞的蒲公英,像斯尔曼一样,随时会被深埋在世界的某个阴冷的角落。

  假如生命是树,坚定信念,立根大地便是善待生命;假如生命是水,奔腾向前,永不放弃,便是善待生命;假如生命是船,高挂云帆,直济沧海,便是善待生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