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淮安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江苏淮安中考满分作文:善待彼岸花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02-25 14:02:18

中考真题

  2010江苏淮安中考满分作文:善待彼岸花

  善待,意思是友善地对待,好好对待。善待是一种友好的行事方式,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是一种豁达的胸襟情怀。为了善待,我们的身心会更加愉悦,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和谐,我们的自然会更加美好……

  请以"善待________"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1)将题目补充完整。(2)除诗歌、戏剧外,文体不限。

  (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何地名。

  善待彼岸花

  澄澈澄澈的小溪静静地慢步于铺满小石子的河床上,还不时回头望望那个呆坐在河岸边的少女,那个眼中缠绕着太多忧伤的女子。已是夕阳西下了,但它留下的是一片灿烂的金色,而非那略显惨淡的红,就如同梵高笔下的那向日葵般灿烂的金色,它一定在向那少女诉说着什么吧。

  那个少女就是我,一个孤儿,一个残疾人,一个绝望的女子。依稀记得从前的我很幸福。有爱我的爸爸,疼我的妈妈,可一夜之间我失去了他们,也失去了双腿,那一夜我们出了车祸,那一夜是我的生日。

  当我睁开眼睛,我只看见惨淡的白色,只闻到浓烈的消毒液的味道,那一刻,我宁愿我也随他们一道离开。出院后,我摇着轮椅回到了我出生的小村庄,村里的人都很疼爱我,对我呵护备至,可我却在极度的悲伤中消耗着生命。坐在轮椅上,我随时都以听到有人吹着唢呐,一种送丧时必然吹响的声音。我想,我应该快要见到爸爸妈妈了吧,可我等不及了,我想要快点见到他们。于是我选择奔向死亡,我自残,上吊,吃超剂量安眠药,摇着轮椅向湖里冲……可都被村里的人把我从死亡线上拽回来,把我从爸妈的怀里分开。

  自此,我变得更加沉默和阴郁。直到有一天村口的那位老人离去。他也是一个人,所有亲人都因同一种病离去,他能拉一手好二胡,我经常去听,他离开的那天,在放好他心爱的二胡后,他告诉我说,他要去看属于他的彼岸花了。我问他那是什么。他说每个人都有一朵专属于自己的彼岸花,开在每个人都会去的河的对岸,盛大而绚烂,但如果你在看见它之前不好好走完自己的生命,不爱惜自己的生命,那么你就不会拥有美丽的花,只有枯萎的花。他还告诉我,只要我摘下盛开的彼岸花就可以与自己最爱的人永远在一起,不分离。

  老人离开了,带着浅浅的微笑。他一定是见着自己的亲人了。

  我不再轻生,而是选择面对。我深藏着心中的那朵彼岸花,坚定地面对苦难,感受生命。

  灿烂的夕阳是在告诉我,要我如梵高笔下的向日葵般坚定的生活,善待生命,善待那生命之花--彼岸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