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淮安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江苏淮安中考满分作文:善待生命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02-25 13:49:32

中考真题

  2010江苏淮安中考满分作文:善待生命

  善待,意思是友善地对待,好好对待。善待是一种友好的行事方式,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是一种豁达的胸襟情怀。为了善待,我们的身心会更加愉悦,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和谐,我们的自然会更加美好……

  请以"善待________"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1)将题目补充完整。(2)除诗歌、戏剧外,文体不限。

  (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何地名。

  善待生命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每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生命的价值并不是要做轰轰烈烈的事,而是要让生命过得充实、过得有意义。生命来之不易,当一个人来人世的时候,就肩负着重大的使命。

  一个嫩芽冒出枝头,一片残叶飘落风中。

  一个微颤的白发老人,搀着一个天真孩童在行走。

  每每看到此情此景,我的心中沉重极了。唯一的感觉是生命很重要,我要善待生命。

  冬天就要到了,家里的花儿在我不经意间掉下了宝贵的叶儿。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别冷,花盆里只留下了光秃秃的枝干,各自都很寂寞。我不相信花儿们熬不过这个冬天更不相信它们的生命会如此脆弱。自从那时起,我便精心护理着它们。一有太阳,我便把它们拿出去。冬去春来,在某一天早晨,我欣喜地发现,它们的枝干上暴出了新芽。我松了一口气--它们活过来了。这让我最初认识到要善待生命。

  直到这次看了《为了明天》这部电影,才让我更加认识到了这一点。影片中某中学一名学生由于与同学发生一些小纠葛,最终被同学打得肋骨断裂以致死亡;某中学一名女同学由于吸毒而断送了自己的生命;还有一名中学生利用朋友的关系绑架邻家小妹妹,并夺走了她的生命……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无不使我对受害人的生命感到惋惜,更为这些与我同龄的学生的行为感到可悲。

  有时候,往往就因为一件小事,大家互不相让,斤斤计较,甚至大动干戈。他们以为打打闹闹这种区区小事不足挂齿。可是最后还是酿成悲剧。这不仅危害到了自己,而且危害到了家人。因此,我们要善待生命。一旦铸错,那将后悔莫及。我们面对每一件事情、每一次冲突,都要做到"三思而后行"。古人云:退一步,海阔天空。我认为,如果大家都能这样想,这样做,还有什么事情不能解决?还会有这样的悲剧发生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