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徐州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江苏徐州中考满分作文:因你而快乐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02-25 13:40:41

中考真题

  2010江苏徐州中考满分作文:因你而快乐

  二选一:《因你而快乐》、《因你而担忧》,考生可选择其一进行作文。

  因你而快乐

  天空中不留下鸟的痕迹,而我已飞过。"我想泰戈尔的这句话该是对成长意义的最佳诠释:曾经痛苦、彷徨,夜夜被噩梦纠缠;而现在,一切的一切都已过去,并成为一首苦难的叙事长诗。只留下泪流满面的微笑回忆,如同吊古战场的情怀,硝烟散尽,只剩下断壁残垣的荒凉。

  曾有人说"少年不知愁滋味,爱上层楼。"而谁又能理解少年也有"却道天凉好个秋"的忧伤无奈呢?有人理解的:没有人不曾经是少年。只是或许,在那段最令人不堪的岁月走过之后,便渐渐沉于浮华,渐渐被人淡忘了。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苦筋骨,劳心智,饿体肤,拂乱其所为之后,人方能完善。成长正是完善自我的这一个过程,痛苦彷徨不言而喻。麦田因愤怒而向着阳光疯长,而它们愈是茂盛,投下的阴影便愈深。

  而我却因成长而快乐,因为它不仅是一个过程,更是一个结果。

  曾太在意过去,太担心未来,因而荒芜了现在,曾一直告诫自己正"行走在消逝中",若不有所作为就会被历史的洪流淹没;曾豪情满怀对这五星红旗在心中呐喊要全人类对它顶礼膜拜……心中的雪球越滚越大终于不堪重负,所有的理想、抱负在超越心理承受范围的那一刻轰然倒塌。于是痛苦来了、彷徨来了,噩梦不期而至。时光开始荒芜,我用自己的生命去交换痛苦。

  成长……接下来的,是成长。或许这一切的一切其实都是成长。

  结局是很俗套的结局:整个世界从此开始明朗,而我因此快乐,尽管如此,我仍要说出自己的成长经历,大声地说出来,说给你们听,如数家珍般的,骄傲地大声诉说:或许为社会风气失望,或许对自身能力怀疑,或许对人际关系反感。都要做到一点:悦纳自己,善待他人。

  这是思想品德课很久以前就教育过我们的。而真正懂得,却要等到很久以后。

  快乐,是的。谁说快乐就一定要大声地笑,让全世界都知道?对于我而言,快乐更是内心的安宁与美好。是挣脱了痛苦的安稳的一觉,醒来之后的大声祈祷:

  请给我勇气,让我改变能改变的;请给我平静,让我接受不能改变的;请给我智慧,让我分辨这两者。

  成长,因你而快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