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南通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江苏南通中考满分作文:让我悄悄地告诉你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02-24 18:10:16

中考真题

  2010江苏南通中考满分作文:让我悄悄地告诉你

  让我悄悄地告诉你

  老师,让我轻轻地告诉你,我对你的记忆一直定格在十二岁那年。

  窗外杨柳翠绿的枝条在微风中婀娜着,讲台上洁白的茉莉花正散发出幽微的香气,教室里出现往日少有的安静。预备铃响过后,同学告诉我,我们原来的那位粗壮又有些凶狠的老师调走了,将迎来一位年轻的女老师。

  我至今还记得,当你的身影出现在我们窗外的时候,我们五十多双眼睛一齐转了过去,口中一齐发出轻轻地惊叹声。

  看着你高挑的身躯,看着你白净的面庞,看着忽闪着的大眼睛,看着你翕动的红唇,看着你洁白的长裙,看着你绾住秀发的橘黄色的蝴蝶结,我们竟痴痴的忘记了你的自我介绍。你像冰清玉洁的天使一般,真真切切地站在我们的面前,那是以往只能在电影电视中才能看到的呀。从那一刻起,我竟然有一种羡慕的感觉,当你目光对着我时,我不敢直视你的纯净的目光。我知道,这样的感觉不该属于我们这个年龄。但美丽的你,竟让大家都吃惊,我想有这样的"邪念"的绝不止我一个。

  老师,让我轻轻地告诉你,那一年的春天,我的母亲离开了我们,我成了没有母爱的孩子。回家后,我向爸爸说起你,说起你的美丽,说起你的文静,说起你的认真。我聒噪着,怂恿着,催促着,让爸爸以看望我的名义看望你。可我没有想到,在办公室里,在没有其他老师的时候,你竟是那么严肃,那么充满戒心敌意,美丽的脸冷若冰霜,不肯露出一丝的笑容,让我爸爸扫兴的尴尬的离开。老师,让我轻轻地告诉你,你的"冷美人"的绰号就是那天之后我送给你的。

  老师,让我轻轻地告诉你,美,是你的自豪,但我们爱美,也绝不是不可饶恕的错误。也许,你不那么严肃,不那么凛然不可侵犯,我们会成为很好的终生的朋友。

  老师,让我轻轻地告诉你,是那堂课,你彻底摧毁了你在我们心目中的形象。我还依然记得,你讲《梁山伯与祝英台》时,情景是那么的美:夕阳的余晖洒满树梢,清泉在山道间汩汩流淌,梁祝二人化为五彩的蝴蝶在翩然飞舞,多美呀,心头还有悠扬的协奏曲在响着。可是,我们突然发现有一只美丽的蝴蝶从窗口飞来,你身边飞舞着,飞舞着。我们会心地笑起来,那真是有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但我们发现你的笑容凝固了,脸色发青,用书本追赶着,拍打着,直到蝴蝶萎落殒身在脚下。老师,让我轻轻地告诉你,就是你一刹那间的举动,使你在我们心中的美神形象轰然倒地。也许,你以为那是一种教育,那是一种尊严,但我们真的无法接受。

  老师,让我轻轻地告诉你,有了美丽的外表,更要有一颗美丽、善良、仁慈的心,舍得将美与人分享,那才是真正的美!你的美,我只能定格在十二岁那年你进教室的那一刹那。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