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湖南中考 > 株洲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湖南株洲中考满分作文:我在理解中成长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02-24 18:06:21

中考真题

  2010湖南株洲中考满分作文:我在理解中成长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朋友的帮助…一人生际遇既有顺境,也有逆境,激励与挫折,成功与失败,都能促人成长。请你根据亲身体验将

  下面的题目补充完整,写在答题卡上,然后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文内不得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人名,否则扣分。

  题目:我在______中成长

  我在理解中成长

  题记:有人说,在孩子的成长中,代沟会阻断理解和包容。我说,理解会越过代沟,始终散发这着它的光芒。

  似乎每个人,都渴望理解,尊重和支持。但是在误会中,我理解得更深刻。

  十岁那年,央求着父母买个笔记本,好让我写日记。爸妈笑着说:"哟,女儿长大了呀!还有事情瞒着我们了。"大家笑。爸妈真的给我买了,就在那天晚上。

  后来,我发现笔记本没有锁,根本关不住自己的小秘密,再次央求买个有锁的小匣子。妈妈一本正经地说:"怎么,你还不相信爸爸妈妈了?女儿还真是长大了。"尽管妈妈一脸认真,但我还是禁不住笑出声。第二天,桌上有了一个崭新的小匣子,旁边放着钥匙。我立刻冲出去,抱着妈妈说谢谢,说爱死妈妈了。心底,藏着感动。

  就这样,它们陪伴着我走过一个个或高兴,或悲伤,或感动,或痛苦的日子。

  直到有一天,在一个寒冬的早晨。当我急匆匆赶到学校时,我似乎觉得不对劲,但说不出是哪儿。一天,这样度过。

  回到家,推开房门,一眼就望见书桌上的钥匙和本该躺在匣子里的笔记本。我愣了,我以为如此理解我的父母值得我的信任。我错了吗?

  于是我去找依旧在厨房忙碌的妈妈。我走进去,带着委屈大喊:"妈妈,您不是答应给我个小天地的嘛!您说的难道都是骗人的?"妈妈转过头,依然一脸平静,只是多了几分惊讶和迷惑。"我知道您在我忘带钥匙时偷看了我的笔记本。您怎么能这样呢!"我终于忍不住,哭了。一滴滴晶莹的泪珠在地上溅开一朵朵花。可是,妈妈却笑了,说:"你去看看那是不是你的笔记本。"我回到房间,打开匣子,羞红了脸。我的笔记本还好好的睡着觉呢!

  那一刻,我懂了,父母对我的理解。而我对父母那不堪一击的信任,也应该修补,加厚了吧!

  那一刻,我也成长了,知道凡事不要轻易下定论。知道信任和理解是多么重要。

  在理解中,我带着爱,悄悄长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