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湖南中考 > 株洲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湖南株洲中考满分作文:我在寂寞中成长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02-24 18:05:36

中考真题

  2010湖南株洲中考满分作文:我在寂寞中成长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朋友的帮助…一人生际遇既有顺境,也有逆境,激励与挫折,成功与失败,都能促人成长。请你根据亲身体验将

  下面的题目补充完整,写在答题卡上,然后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文内不得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人名,否则扣分。

  题目:我在______中成长

  我在寂寞中成长

  现在的人好像有很多对"寂寞"这个词有点不屑一顾。他们可能觉得,一个人,只要有亲人、朋友,他一定不会有"多"寂寞的。即便有,那也绝不会多。

  我自小是个"惹事精",热闹的地方总能见到我的身影。可我,对"寂寞"这份感情,却是又爱又恨。

  对于我,我总是爱寂寞,可又怕寂寞。对于一个爱凑热闹的人,你若让他孤零零的一个人,他岂不是会发疯?但若他在心烦意乱的时候,即使有再大的热闹,他恐怕也无心去看吧。

  从小到大,我都是在和"寂寞"赛跑。有时是我领着它跑,有时是它领着我跑,大多是我心烦意乱的时候。到晚上,我会一个人走在一条人少的小路上,走在昏暗的路灯下,看着自己的影子被拉长,再变短,再拉长……丝丝的冷风吹的我发抖,却也吹得我那颗狂燥的心渐渐的平稳了,听着那稳重的"扑通"声,我的大脑就像刚从浴室里出来一样,一点杂念也没有,干干净净,它又像刚整理完的房间一样,整整齐齐,要找的东西,总能一眼就看到。

  在寂寞的时候,我爱找个不引人注目的小角落里,塞上耳机,静静的听几首歌,看着人们匆匆忙忙的做自己的事。

  一个人在真正寂寞的时候,心情是不会很好的,但是可以很平静。在这段时间里,总是能想很多平时想不到的事情和细节,很多事,我就是在这个时候想通的。

  这个让我又爱,又恨,有感激,又害怕的感情--"寂寞"老是像影子般跟着我,有时比我的影子还"忠诚"。可我拿它又是无可奈何的,就像对一只顽皮的心爱的小宠物一样。

  在寂寞中成长,让我明白了很多,平静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