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湖南长沙中考满分作文:你的微笑,让我记住了你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01-27 15:48:40

中考真题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个,写一篇文章。

  题目(一)送他人一朵花

  题目(二)你的_____,让我记住了你(温馨提示:请在横线上填上两个字的形容词,将题目补充完整后再写作。

  【要求】(1)文体限于记叙文或议论文,不少于600字.

  (2)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3)卷面整洁,字迹清楚。

  你的微笑,让我记住了你

  流过泪的眼睛也可以清澈;受过伤的微笑也可以美丽。

  --题记

  NO.1我是你的微笑天使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你,永远都是那么美丽、善良。不管怎样,你那恬静的脸上总是带着一抹淡淡的微笑。

  小时候,我们喜欢在夏天的夜晚躺在草坪上数星星,让温柔的月光轻轻地披在我们的身上。

  "颖莉姐姐。"我嘟起小嘴说。"琴儿,怎么了?"颖莉侧过脸,亮晶晶的丹凤眼映满了星星的影子。"星星为什么那么美丽呢?"我眨巴着大大的眼睛,疑惑地问。颖莉听了,轻轻扬起了嘴角,脸颊上绽出两个小酒窝:"每一颗星星都代表着一个美丽的灵魂,它们纯洁、善良,并且懂得微笑。所以它们美丽啊。"

  "只要微笑就能美丽吗?"我坐起了身,惊讶地问。"当然喽~"颖莉也坐了起来,"而且啊,每一个女孩子都会有一个微笑天使哦!这些微笑天使会让它们的主人永远微笑、永远快乐。""那么,我的微笑天使是谁呢?"我抬头望着星空问。"我愿意做琴儿的微笑天使~"颖莉幽幽地说。"真的吗?"我看着颖莉,月光洒在她的身上,真的好像变成了天使。

  "真的……"她站了起来,双手交叉放在胸前,闭上眼睛说:"万能的神啊,我欧阳颖莉愿意做我亲爱的妹妹的微笑天使。让她永远微笑、永远快乐。"

  NO.2擦干眼泪,我们一起微笑

  玲子死了,它再也不会回来了……小小的我抱着玲子的尸体蹲在角落里不停地哭。我想留住它,真的好想……

  "琴儿……"颖莉站在我的面前,难过地看着我。"姐!玲子它是不是没有死?它是不是只是睡着了?它一会儿还会醒来向我讨骨头对不对?"我用祈求的目光看着颖莉,我真的好想听颖莉跟我说,玲子没有死,它睡了……

  "琴儿……"颖莉蹲了下来,用白嫩的小手擦干了我脸上的泪珠说,"玲子……没有死……它……只是……去了另一个地方……那里很美丽……也有很多的狗狗陪玲子玩……玲子在那里……不会寂寞……""是吗?"我那双噙着泪花的眼睛看着颖莉。颖莉含泪微笑着点了点头。

  "琴儿……我们把玲子……交给爸爸……好不好……"颖莉问。"嗯……"我把玲子交给了爸爸:"玲子……我回去看你的……"

  晚上,颖莉带我来到草坪上。"琴儿,你瞧,玲子在天上和小星星们玩呢!"颖莉指着星空对我说。一提起玲子,我的泪珠又不停地往下落。"琴儿,不哭。玲子看到琴儿为它哭泣会伤心的……"颖莉哄着我说,"我们微笑吧~愿玲子在天堂过的开心!""嗯嗯。"我用手擦了擦眼泪,然后扬起嘴角,冲天空微笑了一下,大声说:"玲子!你在天堂要开心哦!"

  NO.3永远微笑

  要上小学了,家离学校更远了,而且在路上还有一条大马路。在上小学的第一天,颖莉拉着我的小手朝学校走去。走到那条马路上的时候,颖莉说:"琴儿,你敢过这条马路吗?""当然喽!"说着我就挣脱了颖莉的手,朝马路对面跑去。

  突然,一辆大卡车飞快地朝我驶来,我不及躲闪,就用手捂住眼睛。"书琴!小心啊!"颖莉突然发疯似的跑了过来,推了我一把。卡车把颖莉撞到了,地上一片刺眼的红色……

  "姐!"我朝颖莉跑了过去,边哭边摇着颖莉的手,"姐……姐,你说话呀……姐,你不要这个样子好不好?琴儿真的好害怕好害怕……""琴……琴儿……"颖莉艰难地睁开了眼睛,她努力的微笑着说,"不……哭……琴儿……不哭……姐姐……对……对……不起……你,恐怕……姐……姐,不能……不……能……再做……琴……琴儿……的……微笑……天……天使了……""不要!我不要微笑天使!我只要姐姐!""琴……琴儿……不要……哭……姐……姐……不喜欢……看……看……见……琴……琴儿……哭……姐……姐姐……喜欢……看……琴儿……笑……"颖莉断断续续地说着,眼睛无声地闭上了……可是,她的脸上还挂着一抹淡淡的微笑……

  姐……我不会忘记你,更不会忘记,你,那抹淡淡的微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