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1年余杭中考考试时间 志愿填报有调整

来源:城乡导报 作者:刘方苹 2010-12-15 13:45:56

中考真题

  日前,余杭区教育局出台2011年初中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意见。据悉,在总体保持稳定的同时,在考试时间安排、志愿填报方式、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等方面将有所调整。

  部分科目考试时间有所调整

  2011年初中学业考试命题仍由杭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统一组织,所有学科试卷全面接轨杭州主城区,难度系数仍然控制在0.75左右,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政治社会(包括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等5科,考试安排在年6月中旬进行,各科目的考试时间安排较去年有所调整,第一天上午语文、下午数学和政治社会,第二天上午科学、下午英语。体育测试时间安排在4月上旬,测试成绩满分为30分,并计入招生考试总分,共计总分为620分。

  志愿填报分两次进行

  2011年,余杭区高中招生继续分三类:即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和技校。考生填报志愿在学业考试成绩揭晓后进行。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测评等第,确定报考类别和学校,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可以兼报、分批次录取。第一批为公办普通高中并轨生,第二批为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和国有民营、民营普通高中,第三批为职业高中(含余杭区技校)。志愿填报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待成绩公布后填报第一批次志愿即公办普通高中并轨生。第一批次未录取的考生可重新选择学校进行第二次志愿填报,填报志愿为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志愿。杭州市的中专和技校的招生在招生计划指令下达后再另行填报志愿。录取时以综合评语和《学生成长纪录册》作为必备条件,以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作为前置条件,根据学生所填报志愿,按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含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综合素质评价增加学校分量

  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由“综合评语”和“测评等第”两部分组成。综合评语:主要对学生的道德品质、公民素养、情感态度、合作精神、日常表现等方面进行定性描述,尤其应突出学生的特点、特长和潜能,也为后续的针对性教育提供参考。综合评语应当在学生自评、同学互评、任课老师评价、征求家长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学生成长记录册》反映的情况,由班级评定小组讨论,初三班主任撰写,学校评定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测评等第:主要对能够体现学生素质发展水平的部分项目进行定量测评,即审美与艺术,运动与健康,劳动与技能,探究与实践。与去年有所不同的是,2011年的综合素质A级测评,除运动与健康仍由教育局组织专人统一进行测评外,其他项目由学校根据《余杭区2011年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的相关规定自行组织测评并确定相应等第,区教育局进行统一监管,并受理质询、申诉与举报。

  保送生、特长生等政策与往年基本一致

  2011年余杭区初中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录取在考试时间安排、志愿填报方式、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等方面将有所调整外,保送生、“励志班”招生、特长生等政策与往年相同。

  余杭高级中学、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职业高中部分招生计划继续实行提前自主招生,其中余高提前自主招收高一新生仍为100人,招收的学生提前报到、单独编班。

  此外,余杭区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余高和余二高继续实行保送生制度,其中余高为180人,余二高为320人。保送生仍须统一参加中考,降10分提前录取。值得考生注意的是,被确定的保送学生将不得报考杭州高级中学、长河高级中学宏志班、普高各类特长生及余杭中学励志班。

  继续面向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初三应届毕业生招收40名“励志班”学生,同样将免其高中三年学习期间的学费、代管费、服装费、床上用品费、住宿费、饮水费,并另发每月300元的生活补助费。

  继续实行普通高中自主招收科技类和体艺类特长生制度。被招生学校审核通过的特长生需参加中考,根据成绩按招生学校并轨分数线下降50分予以提前录取,未能录取的,则根据成绩和所填报的志愿进行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