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湖北武汉中考满分作文:成长路上有盏灯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1-26 15:41:49

中考真题

  2010湖北武汉中考满分作文:成长路上有盏灯

  花园里的小橡树愁容满面,看到别人在开花结果,它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苹果树说:"你为什么不能结出一个美味的苹果呢?你太不努力了!"玫瑰也对它说:"别听它的,你应该开出一朵玫瑰花,你看多容易!"小橡树非常努力,可是既未结出美味的苹果,也未开出漂亮的玫瑰花,它越来越迷茫。

  迷茫中,小橡树尝试让自己平静下来,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我是一棵橡树啊,我永远结不出苹果,也开不出玫瑰花。我的使命应该是长得高大挺拔,给鸟儿栖息,给游人遮阴。

  小橡树顿觉浑身充满力量,它快乐地生长着,很快就成为一棵大橡树。

  成长过程中我们需要些什么呢?小橡树的经历应该能引发你一些思考。请自拟题目,自选文体(诗歌、戏剧除外),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文中不要出现自己的姓名和校名。

  成长路上有盏灯

  思绪里,突然间会冒出老师那轻轻的一句活,记忆的长河里就泛起阵阵涟漪来。

  -天,因同学加塞儿(即为了取巧而不守秩序,插进排好的队列里),管理员没有看清是谁,就认定是我不遵守纪律。于是,我跟他吵起来,差点动手。正在这时,王老师赶来,她先让我赔礼道歉,又让我回去检讨,虽说事情平息,我却怄了-肚子气……

  晚上,我独自躺在宿舍的床上。窗外-片片枯叶在秋风中打着旋,四处飞舞,-如自己乱糟糟的心。其实,食堂事件只是个引子,它把我积淀的心事都勾引出来--童年的梦想、少年的憧憬,都随着无情的岁月飘逝。我无法梳理杂乱的思绪,是辍学回家,还是在这里混日子?越想越烦,"剪不断,理还乱",生活中的无奈与困惑正一点点地啮咬着自己并不很坚定的意志,任飞逝的时光在纷乱的思绪中划过。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我的沉思。

  我以为是老师来检查旷课的学生呢,赶紧盖上被,装作昏迷不醒的样子。

  门"吱"的一声被推开,我眯缝着眼看到王老师走进来,手里拿着暖瓶和-兜水果,轻轻地放在窗前的桌上。我没敢翻身,每根神经都紧绷着,好像只要稍微-动就会露馅似的。

  她以为我睡着了,没打扰我,独自把凌乱的寝室打扫了一遍。我躺在床上看她忙碌着,心里有说不出的内疚,赶紧睁开眼睛,欠了欠身坐起来。看到王老师的额头上沁满了汗珠,更是一阵阵发虚。

  "听同学说你病了,是不是晚上没盖好被子,着凉了?"王老师很和善地问。我羞愧地低着头,一副硬着头皮挨批评的样子。王老师大概从我的表情中猜出了什么,便搬了把椅子坐到床前。

  "食堂那件事,你受了委屈,当然有一半原因是你平时不注意影响造成的,但用装病不上课的办法来表达不满情绪,显然是很愚蠢的。"

  "我没想那事,只是觉得书越读越没劲,现在大学生都不太吃香了,何况我啊。""原来病根在这儿呀。"王老师顿了一下说,"我也是从你这个年龄走过来的,我觉得-个人不论在怎样的境遇下,都不应该自暴自弃,你这样混日子,既对不起父母,更对不起自己。"

  我默默地听着,心里很茫然,但感到她的话很有道理。

  "你已经长大,有了自己的思想,我不想深说,等你想通了咱们再谈。

  望着窗外的云,我细细地咀嚼着她的话。

  几天后,王老师送给我-本书--《渴望生活--凡·高传》。凡·高的生活经历很悲凉,但他却始终充满对生活的渴望。

  在毕业班会上,王老师在我的临别赠言簿上写道:"我们都有对生活茫然的时候,伟人之所以能够战胜生活中的不幸与挫折,就是因为他们对待生活有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

  我感到这不仅是-句赠言,更是她对人生的一种提炼。

  以后,我一直牢牢地记着这句活,遇到挫折与困难时,我就用它来激励自己,渐渐地坚强起来,日子过得很愉快,也很充实。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