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年河南省中考满分作文:我身边的好人好事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1-26 15:38:19

中考真题

  2010年河南省中考满分作文:我身边的好人好事

  任选一题作文。

  (1)题目:我身边的

  要求:①先在横线上填写合适的词语,把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600字左右。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2)谈下面材料,然后作文。

  路边长看一株雏菊,一个小女孩每天都来给它浇水。然而有一天,小女孩不来了。雏菊开姑担心起来,它将从哪里获得维持生命的水?"总会有办法的"。雏菊鼓励自已说。它闭上眼睛,陷入了深思……它开始努力向下生长它的根。它的根向泥土下越扎越深,终于从深深的泥土下品尝到清凉而甘甜的水。日子一天天过去。雏菊长得越来越茁壮,开出新的花朵。

  要求:①根据材料寓意,任选一个角度怍文,题目自拟。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600字左右。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我身边的好人好事

  我从徐汇区搬来延安西路551弄居住,只短短的一年多时间。我们居民楼的小冯阿姨,在我一个小学生的眼里从不认识到熟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矮矮的个子,黑黝黝的皮肤,说话的语气总是那么诚恳,为人老实憨厚。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妈妈同几位阿婆一起闲聊。隔壁303室的阿婆对我们说:"小冯这人呐,可真好!前几天,我女儿来看我,一大清早我就张罗着到菜场买菜。唉,年纪大了,这么一去一回,手里还提着一篮子菜,回家还得走好几层楼梯,正巧遇到小冯,她接过我手中的菜,扶着我一步一步地走上楼,一边走,一边对我说:"当心!当心!"

  "还有,还有",王阿婆抢着说,"有一次,我在家里看报纸,楼下传来小孩子的哭泣声,我开窗一看,原来是张家的小孙子玩耍时不小心摔倒在地上,只见小冯把他抱了起来,轻轻地拍去他身上的灰尘,带他进了门房间,一边安慰他,一边哄他玩。小冯真是乐于助人啊。"

  "不错",沈阿婆说道,"小冯也帮助过我。有一天,我去亲戚家串门,突然下起了大雨,洗的衣服晾在外面没有收进来,心想,这下完了。当我焦急地回到家里,邻居把衣服交给我,她告诉我,下雨时,小冯估计我不在家,是小冯热心地替我把衣服收了进来的。"

  "真的",我不由想起了我见到的一些事情,"小冯阿姨对自己担任的我们小区的保洁工作很负责、认真,我常常见到她,很早就起来打扫和清洗,把小区收拾得干干净净。她还会管一些工作范围之外的事情。一次,爸爸带我去上课,正巧碰到小冯阿姨。这时,一个人外地人想走进我们的居民楼,只见小冯阿姨走上前去,警惕地问他是什么的?那人回答:'我是发广告纸的',小冯阿姨说'我们这里不需要广告纸,请别进来'那人只好走了。小冯阿姨告诉我们,有时候,这些人趁小区居民的大意,顺手牵羊地偷东西。所以,不能让这些外来闲杂人员随意进出。"

  "是啊,小冯确实是我们居民的好榜样。"

  万籁俱静的夜晚,我坐在灯下,手中执着笔,记述着小冯阿姨所做的好人好事,描绘着小冯阿姨的这些优秀品质。现在我们居住的小区经过改造,小区的环境变得越来越整洁、漂亮,绿树、蓝天,我们社区也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像小冯阿姨那样热心助人,关心集体。文明的环境,文明的居民,我们的社会也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