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贵州安顺中考满分作文:力量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1-23 15:40:10

中考真题

  2010贵州安顺中考满分作文:力量

  请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作文。

  文题一:一线光亮是力量,一瓶水是力量,一声呼唤是力量,一次牵手是力量,一个微笑是力量……请以"力量"为话题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要求:除诗歌外文体不限,字数在600字左右,不能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不得抄袭。

  文题二:请将题目"做一个的自己"补充完整,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除诗歌外文体不限,不能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不得抄袭。

  力量

  雄鹰之所以能在高空自由翱翔,是因为它有一双健壮有力的翅膀。

  大河之所以能激流浩荡,是因为它有惊涛拍岸的神奇力量。

  生命之树之所以成为参天栋梁,是缘于它破土而发那一刻有撼人心灵的力量。

  不同的辉煌背后总有不同的坚强,不同的坚强背后总闪烁着震天动地的力量,纵然那只是一米清爽的阳光,纵然那只是一缕黑暗中独缀夜空的光芒,纵然它只是生命中的一丝微渺,纵然……然而,它终是燃烧起了灿烂的梦想和希望。

  什么最有力量?

  是失败时倒地那一刻的泪光,因为它给了我们重新站起来的坚强;是它滑落眼眶那一瞬的余热,教会我们要学会成长;是它昔日洒地时的那份悲壮,造就了今朝的成功与辉煌。不必说那份泪水背后无助的脆弱,我们只需将那份不同寻常的力量珍藏。从此,漫漫人生途中我们不再害怕失败,因为有泪水赠予我们的锦囊,我们的脚步声会更加铿锵,我们的头会更加昂扬,这就是力量。

  什么最有力量?

  是黑暗中难见黎明的忧伤。是它点燃了我们对快乐与幸福的希望,是它,让我们有了不断追寻欢笑的勇气,是它,磨练出我们那坚强的意志。它是每个人路途中必经的一道风景,然而,只有最富有智慧的人方能寻觅到它的与众不同的力量。

  什么最有力量?

  是平静面对困难与坎坷的微笑。是那份发自内心的笑容让我们有了面对困难的坦然;是那笑靥,度化了忧伤之神,使其甘愿退居二线,让快乐为我们导航。这是一份温暖的力量,一份来自春天的力量。当笑靥里开出花朵,当我们从此跳出无助的漩涡,我们开始明白,微笑的力量方能奏成浩然的乐章。

  不同的人生,不一样的力量,拥有不同的力量,也会拥有不一样的人生。

  没有孟姜女愤慨的力量,哪有八百里长城轰然倒地的悲壮?没有李清照内心忧伤所积聚的力量,哪去找"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寸断肝肠?没有屈原那纵身汩罗的爱国力量,哪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千古绝唱?没有文天祥正义力量闪烁的光芒,哪有找"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气回荡?

  勿须问什么最有力量,哪怕相伴它的是泪水,微笑抑或是忧伤?力在人身,量在人心。记住这一点,明天,你也可以架起一座力量的桥梁,你也可以登上成功的殿堂。脚下的路依旧那么长,俯身拾得一份能激发自己前进的力量,我们再也不会畏惧一路上的荆蕀。再也不会畏惧那海上的浪高、风狂。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