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年广东省中考满分作文: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1-08 16:22:36

中考真题

  2010年广东省中考满分作文: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生活中并不缺乏快乐,只要用心体味,你总能从中悟出快乐的真谛,找到获取快乐的办法,捡到打开快乐之门的钥匙……

  请以"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为标题,写一篇记叙文,不少于500字,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姓名和校名。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我的房间与父亲的卧室隔了一道门。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我从未主动开过那扇门,因为我和父亲的共同语言实在少得可怜,而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也是远得好像没有边际。对此,我固执地认为,这就是代沟的表现形式。

  那是前几天,班里开了一个班会,主题就是如何打开快乐之门,并规定每人对此进行一次较为详细的调查。这可让我犯了难,我可不愿去问老爸究竟怎么做,可作为班干部,又不允许我敷衍了事。

  回家后,正赶上开饭时间,一家三口坐在一起,我试着张了几次嘴,可一想到每次交谈都会不欢而散,甚至闹得连饭都吃不成,话到嘴边又强咽了下去。

  说起来都不是什么大事,有时我也感到不可理解,自己和爸爸为什么会为一些事不关己的事大动肝火呢?爸爸会瞪着眼说:"这都是为你好!"

  什么为我好,纯粹就是不允许我有思考的自由嘛!

  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距交这篇讨论稿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我心中想的还是那些和父亲争吵的画面。父亲的屋门伸手可及,几次人都站在门口了,就是没有信心为自己打开。门的那边,父亲也不知在写什么,我的心思不知他注意到没有?

  第二天,由于成人考试要占用我们的教室,我们提前放学回家。路过菜市场,看到父母正在买菜,还没等我走上前去,他们的话就像长了腿似的跑到我的耳朵里来:

  "这东西孩子不太爱吃,是不是不买了?"妈妈拿着木耳,有些为难地说。

  "买,买,报上说这里面稀有元素多,让孩子适当吃点有好处。"说着,爸爸便掏出钱来。

  我知道木耳很贵,可爸爸并不因为我不爱吃就不买,他此时考虑的是我需不需要这些营养,可我在吃这些东西时,怎么就不去考虑"营养"这一因素呢?并由此联想到爸爸那不怎么入耳的说教,是不是也有我需要的"营养"在里面呢?

  晚上,我又走到那扇门前,主动地打开了那扇门。

  那天,我和父亲谈了许多,父亲告诉我说:"打开快乐之门的办法,最关键是要了解对方,然后是理解对方……"

  后来,我顺利写完了那篇稿子,我清楚记得那篇稿子的第一句是:"敞开心扉,用心感悟,快乐不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东西。快乐是一种心态,是一种处世的心态……"

  我很高兴,那天,我终于找到了打开快乐之门的钥匙

  我高兴,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