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梅州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年广东梅州市中考满分作文:我渴望老师的目光为我而停留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1-05 17:14:21

中考真题

  2010年广东梅州市中考满分作文:我渴望老师的目光为我而停留

  中学生富于幻想,易动感情。在同学们的心灵深处一定会不断地萌发出许许多多的"渴望",如渴望得到父母师长的理解,渴望有位好友,渴望获得成功,甚至渴望得到一条漂亮的裙子,一本好书等。请以"渴望"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题目自拟。②500字以上。③诗歌除外,文体不限。④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

  我渴望老师的目光为我而停留

  又一位同学被老师叫了出去。可老师的目光总不会为我而停留,不会因为我的存在而定位,如能够叫我跟他走,哪怕是对我训斥一番。

  又是一个晚自习,老师再一次开始把同学叫出去。他习惯性地敲同学的桌子,一言不发地走在面前。就这样,一个又一个,一个接一个从我面前出去。

  终于,老师的手落在了我的桌子上,他用手轻轻地点了一下桌子,示意跟他出去。

  我整个心都好像跳了起来,我好激动,好高兴,也不知从哪儿来的一股热血油然而生。

  可,当同位猛地站起来走时,我心茫然,看着同位远远地跟着老师走出去,一颗刚半热的心一下子凉透了,凉的透透的,整个人僵似的呆在那里,一动不动。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东西撞击着我的心,我明白那是人们所说的――孤独。

  这天是我最喜欢的日子,我又独自走在那条小路上,奇怪的往日的行人都不见了踪影,冷清的甚至连树都感到害怕,仿佛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敌意。狂风四起,那感到害怕的树也跟着嘶杀起来,弄得肢体破碎,想要把对方置以死地,我感到了无助的痛苦。

  无意间,我发现了一条小河,清清的河水随风缓缓的向东流。面对着小河,我的思絮不禁飞向了那遥远的过去。

  以前的我是一个活泼开朗、大方、有主见的女孩,而成绩也不逊色于别人。可现在,现在的我糟得一塌糊涂,糟得连我自己都不认得她究竟是谁,她再也不是在老师面前那么得宠的好学生了,再也不是……

  想到这里,我忽然感到一丝的酸楚,泪珠滑过,滑落在草叶上,映着阳光闪闪发光。

  "我不能这么沉沦下去了。"我大声地朝小河喊去。我迅速离开了小河,越跑越快……

  从那以后,我变了,变回了原来的我。我又跑向了小河向它道谢。映着阳光的小河微微地笑着。

  这是最后一节晚自习,老师照样敲着同学的桌子,我也焦急地等待着,等待着……,直到最后老师那双久违的手终于敲响了我的桌子。

  简评:

  "公平"为话题的考场作文中,不少考生要么"痛心疾首"地大谈不公平的经历,要么"理直气壮"地叙说公平待人的故事,本文"反思自我"来写不公平,类似的文章实在不多,把人物形象和人物内心世界写得活灵活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