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梅州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年广东梅州市中考满分作文:我渴望500分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1-05 15:58:00

中考真题

  2010年广东梅州市中考满分作文

  中学生富于幻想,易动感情。在同学们的心灵深处一定会不断地萌发出许许多多的"渴望",如渴望得到父母师长的理解,渴望有位好友,渴望获得成功,甚至渴望得到一条漂亮的裙子,一本好书等。请以"渴望"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题目自拟。②500字以上。③诗歌除外,文体不限。④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

  我渴望500分

  与其说我渴望500分,不如说我渴望上大学。但是没有500分,大学梦何能圆。所以我还是渴望500分。

  我热切地渴望500分,为了这个渴望,我失去了自由,放弃了爱好,没有了娱乐时间……为了这个500分,我亦成为家中每个人关注的角色,总是受到些莫名奇妙的盘问;为了这个500分。我……

  与电视说拜拜

  还记得一天晚上,我正打开电视收看"中央新闻联播",突然电视机"闭了幕",既而是一双严厉眼睛盯着我,好像我犯了什么罪似的。接着好像是高音喇叭在响:"这次又没上500分,还想偷看电视!""可是老师说可以适当收看新闻之类的节目。"我毫不示弱。"那行啊,除非下次月考考上500分。过半个月就月考。"哎,就因为我没达"额定指标"吗?

  哎,我渴望500分!

  禁止与友通信

  许多天以来我一直在纳闷为什么我那些"莫逆之交"都没给我回信,还有家里人见了我好像都神神秘秘的,真是怪哉。一天,我从题海中跳了出来,想起该和我的朋友交流交流了,也随便问问她们在忙啥而不给我写信。拉开抽屉,发现信纸,信封以及邮票都不翼而飞了,怪呀!从来没谁擅自动我的东西?敲敲脑袋一想,我连忙跑进妈妈卧室,委屈地问:"是不是你把我的信件藏起来了?"没想到妈妈却平淡地说:"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等下个月的月考上了500分,我一起还给你,并给你多买些,还不行吗?你现在就只管读书,年纪小小的,交什么乱七八糟的朋友呀。"天呀,难道这是下"禁止令"吗,我张着大大的嘴却哑口无言。

  哎,我渴望500分!

  周末在何方?

  今天又是周末,但对我来说只是"名存实亡"的周末。以前每到周末,我都约几个伙伴去阅览室看看报刊杂志,今天在楼下同样响起了伙伴的熟悉声音,她们是来约我一起出发的。我正准备出去,却被妈妈拉住,然后她对楼下说:"你们先去吧,俊红今天要复习功课,不去阅览室啦。"好一个在家复习功课,这周末我安排好好的又被破坏。哎,我亲爱的妈妈也太"专制主义""法西斯"了。我无奈地摇摇头。

  哎,我渴望500分都快"狂"了!……

  我热切地渴望500分,为的是能够寻回属于自己的一切,我更希望半个月后的月考我能得到500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