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年福建三明市中考满分作文:最美好的时光3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1-03 16:48:18

中考真题

  2010年福建三明市中考满分作文:最美好的时光3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作文。(60分)

  (1)最美好的时光(2)第一次(将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

  最美好的时光

  美好的时光,在人生中有很多。与自己所爱的人相处,登上高山极目远眺,雪地中的嬉戏,跳入泳池中的凉意……然而,我所感受到的快乐时光,则是在大自然中与动物相处,与动物产生信任。

  那是在我十岁的时候,本到奶奶家。在奶奶的小院里,种着一棵柿子树。看着那柿子像小灯笼一般挂在树上,我"玩"心大发,三下五除二把鞋甩了,爬上了柿子树。忽然,我听到一声奇怪的叫,随即,觉得头上湿漉漉一大片。我用手一摸,不禁火冒三丈:鸟屎!我相当愤怒:那只没德性的家伙,竟敢随地"大小便"?!正在这时,一只五颜六色的小鸟跳到我的前面一根树枝上。好啊,原来你是哪个不懂规矩的家伙?好啊!"我欲抓住此小鸟,又恐抓不着,高处有点悬"……我的脑海中顿时开始改变。看我不抓住你,把你关在笼子里,灭灭你的嚣张!忽然,它大胆地在我身边飞了几圈,降落在我眼前的一根树条上。哇,它离我的脸只有十厘米!果然,我看清了它不是普通的麻雀,而是批着一身花花绿绿的毛,婉转动听的声音从它的米黄色的小嘴中发出。一双又黑又亮的小眼睛溜溜地转着看我。"呸",我还没反应过来,它便飞到了我的身上!它跳着,跳到我的手背上,低下头啄了一下,又抬起头。我惊得一句话也说不出,只感觉手背上有点痒,但有一般快乐流遍我的全身。我把手动了动,它飞了起来,又落到我的手掌中。哦!天呐,我的小乖鸟,你知道吗?只要我轻轻把手一合,便会把你抓住。妈妈在树下小声说:"快抓住它呀!"我却不愿,不愿破坏小鸟和我之间的信任,我在享受着这动物与人和谐相处的美好时光……

  不一会儿,我下树了。小鸟飞走了,我看着它的身影消失,我懂了,那一片蓝天是它们的归宿,我没有抓到它,但我却感到比抓到它更大的快乐。因为,我和它建立起了信任。我想告诉所以人,不要伤害大自然中的动物,不要让这仅有的一点,信任也荡然无存。让我们安静地看着她们;因为它们是属于自然的。这种平静是最好的时光!

  【教师评语】

  细致的描绘,巧妙的前后照应,证明了已经掌握了一定的写作技巧,你的这篇文章我仿佛看到了21世纪的巴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