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中考策略选择题不会应该做怎么办?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1-03 14:59:35

中考真题

  在中考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无从下手的选择题。如果因为拿不准而干脆放弃,这样就会白白丢分。因此这里有必要单独提出来重点说明一下选择题的应试技巧。

  我们必须承认,选择题存在着凭猜测答案得分的可能性,这就是机遇分,这种机遇对每个人来讲是均等的。如四选一型,回答这种选择题要先看清题目说明中是否有答错倒扣分的规定,如果没有,当遇到不能肯定选出正确答案的题目时,千万不要放弃猜答案的机会,先用排除法排除能确认的干扰项,如果能排除两个,其余两项肯定有一个正确答案,再随意选其中一项,这就意味着你答对的概率为50%,如果放弃就等于放弃了这50%的得分机遇。

  即使一个干扰项也不能排除仍不要放弃,四个选项中随便选一个,得分的机遇率仍有25%,若每名考生对自己不能肯定答对的题目都猜一下,那么机遇对每个人都是均等的,考试对所有的考生仍是公平的。

  如果试题说明中有答错题倒扣分的规定,对于一个干扰项也不能排除的题目,不要猜选,倒扣分的公式是根据概率原理推算出来的,这时猜选得分的机遇与失分的机遇是均等的。但是,你若能排除一个或两个干扰项,余下的选项可以猜选,这时得分的机遇大于失分的机遇。

  多选型选择题可以猜答吗?这种题目计分的方式有二值计分和多值计分两种,但都要求全部或部分选出正确答案,且没有误选干扰项才得分,否则为零分。这样的题目猜选答对的机遇是很小的,故不鼓励考生猜选。不能确认为正确答案的选项就不要选,否则可能画蛇添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