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福建中考 > 福州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福建福州中考满分作文:在尝试中成长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1-02 14:58:58

中考真题

  2010福建福州中考满分作文:在尝试中成长

  在成长的道路上,尝试是人生的必修课。比如,尝试着举手发言,尝试着参加竞赛,尝试着克服困难,尝试着宽容待人……每一次尝试不一定都成功,但一定会有收获。在尝试中,我们的智慧得到增长,能力得到提升,人性得到升华。勇于尝试吧,让我们在尝试中成长。请结合自己的生活和体验,以《在尝试中成长》为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1.文体不限(诗歌除外);题目为《在尝试中成长》2.字数不少于600字;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在尝试中成长

  人生有无数次尝试。尝试举手发言,尝试着参加竞赛,尝试着自己做菜,正是在尝试的过程中,我们逐渐明白与这个世界的规则所在。然而我要写的尝试,在别人的眼中也许是平淡无味,而对我来说却是一次蜕变。

  幼时母亲严厉,要求不断。我从小就是循规蹈矩的乖宝宝,一路成长,虽斩获很多成绩,很多荣誉,内心深处却始终恪守冷暖自知的守则。然而支撑至今,不是没有过挣脱的念头,它们只是被我偷偷藏在左心房的某一处角落,蠢蠢欲动。我本以为自己能守住那些无数次在耳边呼啸而过的念头,不让它们生根发芽,然而我却真的做了这般尝试。

  彼时正是叛逆期。心里的疯狂和不甘像毒素般一点点累积,偕同那些四面八方接踵而来的压力一起扼住了理智的咽喉。似乎是刚和母亲吵完,平生第一次拎起书包夺门而出。我知道我必定让她伤了心。只是我被自由的快乐蒙了双眼,不管不顾不听不想,人生难得按自己的意愿做什么。

  一路走走停停,背包沉重硕大,肩膀酸疼,只是内心清明皎洁,好像刚刚诞生于这世间。路人的眼光异样。我只是不停地启动双脚出发,听从自己内心的意愿。在路上的时候,从来不用思忖过去未来。

  所以我如此迷恋行路的感觉。

  风尘仆仆,精神奕奕,像个莽撞的旅人。

  一路行至天黑,终于不舍地回家。我不知这能不能称得上离家出走,它顶多算是对日复一日生活的小小背叛,是个戛然而止的断章。至今想来我悲悯自己,如此幼稚,换取的却是不到半日连快乐都无法彻底的出逃。回家已经很晚。灯还亮着,桌上的碗筷纹丝未动。母亲坐在沙发上,看着我,眉间有一闪而过的欣喜,很快恢复成一潭死水般的平静,没有大发雷霆。我释然般转过身,却听见身后传来微弱的抽噎声……母亲如释重负一般瘫坐地上,崩溃地捂住脸,眼泪像泉水一样顺着手指的缝隙往外涌,衣襟濡湿了一片。我从未见过母亲如此失控,这太叫人心疼。她努力不发出声音,整个人像经历过一场浩劫般无力,只是摆摆手叫我去吃饭。我不忍离开,张了张嘴,却不知要说什么最终无言。我太不懂事了。

  这是注定失败的尝试。可是我却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成长的滋味。它教我懂得照顾他人感受,懂得学会接受,最重要的是,懂得把不甘心的梦藏起来,并坚信有一天它们会大放异彩,懂得忍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