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福建中考 > 福州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福建福州中考满分作文:在尝试中成长4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1-02 14:58:24

中考真题

  2010福建福州中考满分作文:在尝试中成长4

  在成长的道路上,尝试是人生的必修课。比如,尝试着举手发言,尝试着参加竞赛,尝试着克服困难,尝试着宽容待人……每一次尝试不一定都成功,但一定会有收获。在尝试中,我们的智慧得到增长,能力得到提升,人性得到升华。勇于尝试吧,让我们在尝试中成长。请结合自己的生活和体验,以《在尝试中成长》为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1.文体不限(诗歌除外);题目为《在尝试中成长》2.字数不少于600字;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在尝试中成长

  每一次木棉花开,每一次破茧成蝶,都是在尝试中成长,焕发生命的光彩。

  尝试--在余寒犹厉中成长。

  寒风席卷了校园里的绿意。初春的阳光洒下,将光秃的树桠印画在地面上。落尽了叶的木棉树无力地伸展,一片颓然,满目萧瑟。

  一场酣畅淋漓的春雨,洗刷着冬季的足印。我沐浴着晨曦,漫步在春日里的校园。猛地抬眼,一抹微红映入眼帘,仿佛点亮了灰色的世界,让我心头一颤,不由得停下了脚步。那朵木棉花苞,镶嵌在枯槁的树枝间。她在料峭春寒中苏醒,尝试着面对凛冽的风,尝试着抵挡刺骨的冷。风裹挟着一分荒凉而来,纤细的树枝猛地晃动,发出喑哑的呻吟。木棉花咬着牙,匍匐在枝头。寒风撕裂着她孱弱的花瓣,她却挺起了不屈的脊梁。尝试着与自然的考验抗衡,尝试着在烈风中直起身子。终于,她经受住寒冷的侵蚀,在枝头绽放独有的靓丽。在尝试中,我看到,她成长了,长成几树半天红似染,长成初春的第一抹生机。

  木棉花开。那跃动的生命,火红的精魂,告诉我,我们会在尝试中成长。

  尝试--在重重丝茧中成长。

  毛虫,将自己裹藏在千万丝缕中。从沉睡里初醒,张开眼,无尽的黑暗充斥着他的世界。没有了明媚的阳光,没有了翠色的嫩叶。看不到云淡风轻,看不到春华秋实。但,他的双眸里闪现出一种坚毅的光芒。面对注定的挫折,他尝试着挑战命运。蜕变的痛苦焦灼着他的身体,他感到来自身体每一个角落的炽痛。他想要挣脱,挣脱这个黑暗的牢笼,挣脱这个灵魂的枷锁。他无声地呐喊着,用柔软的头颅尝试着冲撞厚厚的蚕蛹。一次,两次,百次,千次。我明白,毛虫在不断的尝试中,健壮着自己的体格,磨练着自我的意志。终于,清新的空气沁入心田,他挣开眼,天上太阳正晴。他冲开丝茧,起舞翩跹。

  破茧成蝶。那绚丽的色泽,舞动的身姿,告诉我,我们会在尝试中成长。

  走出寒冷,走出困顿。我们需要尝试。在尝试中,让我们的心灵坚毅,让我们的生命重塑价值。在尝试中,我们体味着命运的历练,我们张开臂膀,拥抱蓝天。在尝试中,我们成长,成长为迎寒盛开的木棉,成长为冲破阻碍的彩蝶,成长为新一轮的旭日。

  在尝试中成长。退缩时,怀想每一次木棉花开,每一次破茧成蝶。在尝试中成长,就能看到,自己的人生,春暖花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