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福建中考 > 泉州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福建泉州中考满分作文:我和别人一样吗8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1-02 14:56:12

中考真题

  2010福建泉州中考满分作文:我和别人一样吗8

  题目:我和别人一样吗?

  1.文体规范;2.不少于600字;3.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我和别人一样吗?

  茫茫人海,你我同样微不足道,然而在这芸芸众生之中,我又是那独一无二的生命,为了生存,撇开了数不尽的艰难,向成功迈去。

  我降生在世界东方的一个角落,这一刻,决定了我成为一个无可替代的生命。时间的分秒流逝,将我打造成一个与众不同的人。

  我和别人不一样,我游历中国,酣歌纵酒,有着超凡脱俗的才能,这成就了我"惊风雨,泣鬼神"的绝世佳作。就算那社会多么繁盛,也抵挡不住大唐盛世由盛转衰的命运,但这却改变不了我昂扬奋发的精神和对自由理想的向往。"天生我材必有用",我终归和别人不一样,我,就是那独一无二的李白。

  我和别人不一样,我热爱艺术,我追求自然与人性,我要让那微不足道的向日葵成为热情冲动的生命体。别人说我是疯子,带给我无尽的谩骂与讽刺,然而他们却不能了解我对艺术的独特见解。我愤怒,我割去了我的耳朵,为了让人们深入地了解艺术,我自杀,为了让自己与那无与伦比的艺术紧密融合。"即使放在火柴盒里,我也是无限空间的主宰者",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就是那引人注目的凡·高。

  我和别人不一样,我热爱数学,几近着迷。出生时,我就有着与常人不同的头脑,长大后,我总能合理地安排我的时间,我不喜欢被束缚,我想要有自己的生活,就算是头发花白我也喜欢向那高高的山峰登去,因为我总是有意识的磨炼意志,锻炼身体。我是相对论的提出者,"决定论量子力学诠释"的捍卫者,我坚信A=X+Y+Z的真实性。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就是别于常人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出生在德国一个平凡的家庭,但却早早的显露出了音乐的才华。我向往自由,平等,博爱,这使我的音乐充满了激情,即使我双耳失聪,也阻挡不了我对音乐的热爱。爱情的起起落落为我的创作带来了无尽的遐想空间,我将我的感情投入于每一首乐曲中,虽然我是感情上的失败者,但我却是音乐的强者。"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就是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我,永远都是自己眼中闪闪发亮的强者。我坚信--我和别人不一样!

  点评:

  角度很独特,以第一人称的方式,非常概括地典型地写出了中外历史上几个杰出人物的与众不同,可以看出小作者颇为开阔的知识面和对历史人物的独特审视与把握,叙写简洁却意蕴丰富。如果能进一步写出这些杰出人物与众不同中的共同点,如都有执著的追求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等,文章会更有深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