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福建中考 > 泉州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福建泉州中考满分作文:我和别人一样吗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1-02 14:53:01

中考真题

  2010福建泉州中考满分作文:我和别人一样吗?

  题目:我和别人一样吗?

  1.文体规范;2.不少于600字;3.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我和别人一样吗?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莲花/正中擎出一枝点亮的蜡/荧荧虽则单是那一剪光/我也要骄傲地捧出辉煌……--林徽因《莲灯》

  "我和别人一样吗?"

  你曾无数次地问过自己,得到的答案都无一例外地让你失望--是的,只是一个一般人。

  苍白的脸颊,薄薄的嘴唇,齐眉的刘海,眼睛里总隐藏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忧郁。长相平平,成绩平平,性格沉默,生活,波澜不惊。

  可你也想成为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人,一个受人瞩目和羡慕的人。

  可你除了略带忧郁的气质和满满的渴望以外,似乎一无所有,身无长技。

  你,站在舞蹈教室外,看着她,传说中的校花,在《天鹅湖》的音乐下,翩跹起舞,踮起脚尖,优雅地转着圈,像极了高贵的天鹅,光芒四射,刺痛了你的眼睛。

  回家后,你赤着脚,站在镜子前,张开双臂,踮起脚尖,试着转圈,却意外地扭到了脚。你坐在地板上,揉着脚踝,苦笑着,心里的一束光亮,彻底消失。

  果然只能当一个一般人。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故事,只是一个美好的童话。你认命地想。

  第二天,全校甄选话剧《红楼梦》的演员,班里正在热切地讨论,毫无疑问,她成了薛宝钗的不二人选。你站在圈子外,轻叹一声,转身,离去,不属于你的世界,何必关心。却被叫住了,"你可以出演林黛玉吗?"你惊讶地张大了嘴,摇了摇头:"我不行的,只是一般人而已,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声音逐渐小到连自己都听不见。"谁说的,你的气质就很适合啊。"大家纷纷附和。热切的希冀的眼光向你投来,你无处可逃,咬咬牙,答应了下来。

  你告诉自己:"搏一回吧。"

  于是,你努力地背台词,反复揣摩人物的心理,反复地看电视剧《红楼梦》,甚至连做梦梦到的,都是林黛玉……

  几经排练,终于到了上台的时候,你的手心微微沁出汗来,不停地发抖,你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就搏这一回吧。"

  当站在台上的那一刻,你突然放松了,台下那么多期待的眼神,台上那么闪亮的聚光灯,你的心底萌生出了一种叫做自信的幼苗。你,终于也和她站在同一个舞台上表演了。你,终于也成了受人瞩目的人了。

  这一刻,你,光芒四射。

  你再一次询问自己--"我和别人一样吗?"

  不,不一样!我也是与众不同的!你心里的声音骄傲地回答。

  [专家点评]

  用生动独特的细节和深沉自然的心理活动写出了一个靠自己的努力从平庸变得与众不同的女孩,非常切题。文字简洁流畅,颇有味道。但前面不一定把自己的相貌写得太平庸,这样后面被选演林黛玉的细节会更真实可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