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福建中考 > 厦门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福建厦门中考满分作文:漫步校园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0-27 15:08:56

中考真题

  2010福建厦门中考满分作文:漫步校园

  以下两题,任选一题作文。

  (1)请以"打开一扇窗"作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2)题目:漫步(加上适当的词语或短语,补足题目)

  要求:①以上两题,任选一题,根据提示,扣题作文;

  ②文体自选(诗歌除外),字数不少于500字;

  ③正文中如需出现本市人名、地名、校名,请用××代替。

  漫步校园

  初中时代,每至傍晚,我总会和四个"死党"中的一两位漫步于校园。虽然我们性格不同,但是却有着共同的语言--电影,所以,校园漫步在那时看来是件很美的事。

  时光飞逝,现在,那四位是以1:3的比例在两所"一中"就读--福一中和连一中。

  今天,当我再次漫步于校园时,感觉很孤单。荣来不在,没人与我聊一些琐碎的电影故事;邢珊不在,没人与我聊奥兰多和茱莉亚的电影;飞萍不在,没人与我聊卡通电影;王?不在,没人与我聊我们都钟爱的电影。

  后花园的风很大,这让我想起了《Gonewiththewind》(《乱世佳人》)和与王?漫步的情景。

  记得与王?刚认识时,我们就发现对方对电影特感兴趣,尤其是"好莱坞"的老电影。那时,她特认真地告诉我,她的最爱是格丽泰?嘉宝和格里高利?派克。当然,我也毫不隐瞒自己对奥黛丽?赫本的痴迷。

  在以后的"漫步"日子里,我发现她--怎么说呢--大概是博爱吧!

  在看完《乱世佳人》后的一次校园漫步中,我发现?的最爱由嘉宝变成了《乱世佳人》的女主角费雯?丽。我就随口说了她一句:"你变得可真快!"辩论会便轰轰烈烈地展开了,如同两只大喇叭,声音充斥了整个校园。可恶的是,她经常以"诽谤"赫本来打击我。我毫不示弱,理所当然地还之以颜色,辩论更激烈了……

  在接下来的两次校园漫步中,我发现她最喜欢的男星由派克变成了克拉克?盖博,后来,又由盖博变成《佐罗》中的男主角。每当我指出她的"善变"后,辩论会便不可避免地展开。我们经恶意地攻击对方的最爱为乐子,辩驳声夹杂着风声,骚扰着整个树德学校……

  最后一次校园漫步中,我又发现她最爱的导演由希区柯克变成了史蒂文?期皮尔伯格(可能是因为她那会儿特迷《辛德勒的名单》的缘故吧!)。可是,这回我没什么意见,而是很配合地跟她聊起了《辛德勒的名单》的导演、演员、内容及摄影技术。我们谈得很投入,似乎谁也不愿浪费这"最后的校园漫步"。自始至终,攻击赫本和费雯的话都没出现,即使我们的谈论到了高潮部分,高分贝喇叭也没再响起。

  其实,我觉得王?的爱好很符合"Gonewiththewind",她的很多东西都会被风带走。

  在一次通话中,我发现她正在帮我收集赫本的影片。我真的很感动,不仅因为她,还因为我自己。因为,我也在帮她找费雯?丽的《欲望号街车》。

  我继续一人在后花园漫步,风又吹起。我想起了王?的那句话:"成为世界名导后,可别忘了我这位大美术家!"这时,我会心一笑。

  那段时光、那段对话,真的很美好。

  我相信,王?和其他"死党"的祝福会如永不逝的风一般伴着我"校园漫步"(在学校里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这将为我走向自己理想的颠峰打下个好的基础。

  朋友,如果你在某年的3月份看到"奥斯卡最佳影片"是《校园漫步》,那"最佳导演"肯定是我,而"最佳美术设计",除了王?,还能有谁?

  点评:当校园生活及那段回忆离老师越来越远,以至渐趋模糊时,感谢李艳萍同学让我重温了自己的那段岁月,诚如她所言,"那种感觉真的很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