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年重庆中考满分作文:爱是那七块钱的记忆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0-27 14:47:48

中考真题

  2010年重庆中考满分作文:爱是那七块钱的记忆

  以下两题选做一题。

  要求:①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不少于500字;凡涉及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一律用A、B、C等英文大写字母代替;④不得抄袭。

  (1)爱是爱心,爱是美好的语言,爱是无私的奉献,爱会带给你无限温暖,爱会带给你快乐和健康……(改自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主题曲)

  请你以"爱是"为题写一篇作文,写作时先把题目补充完整,在按要求作文。

  (2)一个孩子,因为有了期盼,就变成一朵金色花,让妈妈生活得更加温馨;一只丑小鸭,因为有了期盼,就蜕变成一只白天鹅,绽放出生命的美丽;一场春雨,因为有了期盼,就化作春的使者,满怀深情的祝福儿童……

  请以"因为有了期盼"为题写一篇文章。

  爱是那七块钱的记忆

  每回看到路边有乞者望着我,心头都会一阵莫名的痛,不象刀割般强烈,也不象针刺一样难以忍受。只是隐隐的如淋雨似的真实又无法忽略。

  那是很多年前的一个冬季,久远的我都记不起是哪年哪月,只记得那时我还是一个学生。那时我们住在一个远离城市的农场,每天见到的都是那数百张熟悉的面孔,只有到周末的时候,骑40分钟的车子到一个算是镇子的地方才能看到多一点的人和事物。所以每个天气不错的周末我们都会三五成群的去赶集。

  那个周末,天气虽然阴冷,但却没有一丝风。我们那里的冬天,象这样无风的天气已经算是极好的了,我们当然不会白白让它浪费掉。于是约上两个朋友又去赶集,一路上说说笑笑,歌声不断。可惜的是,当我们刚刚到了集市上,天空就下起了雨加雪。怕回去的路上不好走,我们只好放弃闲逛,转头往家赶。这时候再没有了来时的兴致勃勃,三人都无语,各自看着路边的景致,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两排没有一片叶子的杨树,槐树和柳树,地上是一片叫不出名字的枯草。忽然,我们三个同时停了下来:路边有一个老者,一看就是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她正围着一小堆火烤着半个不知道放了多少天的馒头,还不时的用牙去咬它。我们看了十多分钟,她咬了十多分钟,可手中拿着的还是我们开始看到的那半个馒头。终于,我们再看不下去,六目相望,不约而同的从口袋里翻出我们所有的积蓄,共七块钱。由我做代表送到老者的跟前,她先是惊恐,再是诧异,最后露出一脸的笑容----有欣喜,有知足,还有幸福。此后,我和我的朋友们不止一次的提起过那张笑脸,猜想着当她买到面包或新鲜的馒头后更为灿烂的神情。

  由于要学习,加上气候的缘故,当我再次去赶集时已经是几个星期后的事情了,那条不长但却让我感到新鲜的大街我来来回回的走了很多趟。不经意间,我看到一双眼睛一直在跟着我,似笑非笑---是那个乞丐!我想她一定是还想从我这里得到些东西。我仿佛已经从她的眼神里看到了贪婪。我开始感到不安起来,我害怕她真的走到我的面前伸手向我要钱!心里产生了无比的厌烦!于是无心再转下去,决定买好要买的东西就离开,还不住的暗自埋怨。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令我今生都感到难忘和愧疚!当我正为我要买的东西与摊主讨价还价的时候,一双又黑又脏,满是粗筋与皱纹的手伸了过来,放了一把东西转头就跑。几张褶皱不堪但叠放整齐的纸币映如眼帘----整整七块钱!我赶紧寻影望去,她正远远的朝这边张望,一脸的笑容,竟如我们曾无数次猜想的那样灿烂!转眼又消失在人群中。泪,无声的滑落,就象是无声的雨丝,颗颗滴进我的心里,肆意的冲刷着我那颗小人之心!

  回家的路上,我一路找寻,但终未找到那位老者,直至今日我也再没有见到她。而此时,我已经远离了那个农场,远离了那个小镇,我想我已无缘再见到那张灿烂的笑脸。但,心灵深处,我永远不曾释怀那次经历,永远不曾放弃找寻,更是永远不曾忘记祝福----那个在路边围着一小堆火烤着半个馒头的乞者!!!!!!

  写在后面的话

  许多年以来,无论时世怎样变化,无论环境怎样变迁,我从来不愿改变我的老土本质,即便是老土的近似于固执!即便是难免会受到这样那样的伤害!但我仍然愿以一颗真挚的心去面对一切!那位老者,那位宁愿用一生去啃半个干馒头却在我"需要"的时候还我七块钱的乞者,她让我永远没有理由放弃对生活的热情,更让我永远没有理由抛弃对友人的真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