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静海一幼成功举办第八届幼儿亲子运动会

来源:天津幼儿教育研究网 作者:. 2010-10-22 15:44:10

中考真题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切实体现“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生命和促进幼儿健康放在工作首位”的要求。静海一幼坚持在全体幼儿中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游戏活动,并于4月23日上午,继续举办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暨静海一幼第八届幼儿亲子运动会,旨在以体育比赛的方式进一步推进幼儿园日常体育活动向纵深方向发展,促进幼儿身心健康。

    本届突出体现了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一、风采展示,团结协作
    本次运动会由开幕式、器械操表演、体育项目比赛和颁奖四大板块组成。首先在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十三个班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手举各班标志牌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进入会场。他们个个朝气蓬勃、精神抖擞, 稚嫩的童心连成一个个快乐团结的集体。运动员入场后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小小升旗手在所有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注视下,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将国旗冉冉升起,火红的国旗映衬着孩子们自信灿烂的笑脸。紧接着县教育局幼教科边秀英科长和幼儿园园长乔建英对本次活动致以热情洋溢的致辞,预祝本次幼儿亲子运动会开得圆满成功,祝福我们的孩子们健康成长。接着大中班孩子们精彩的团体操表演拉开了本次运动会帷幕,孩子们稚嫩但非常认真的表演博得了家长会心的笑容。团体操表演结束后是体育比赛,每个班都呈现出不甘示弱、不服输的积极状态,从每个孩子充满自信的脸上我们看到运动带来的快乐,从每一个家庭的努力中我们看到了最动人的温馨与和谐,
二、积极参与,快乐运动
    本次运动会紧紧围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的主题,全面重视幼儿的体格锻炼,通过让每位幼儿参加体育运动比赛,来培养幼儿对运动的兴趣,锻炼幼儿的意志品质。此次运动会根据幼儿不同年龄特点,分为大、中、小班3个组别,分别设置了快快乐乐滚大球、小蚂蚁搬家、障碍运球、蹦蹦跳跳羊角球、二人一起走、毛毛虫、套圈、跳绳、搭高楼、拾豆豆等20个不同的比赛项目。既有体现团结合作的集体项目,也有个人竞技游戏,还有亲子同乐的趣味游戏,在活动中发展了幼儿走、跑、跳、爬、平衡和拍球等基本动作,使每个幼儿的特长都得以发挥、展示,看着孩子们在赛场上生龙活虎、充满自信的样子,围观的家长们不时发出啧啧的称赞声。在这些体育项目中,全园530余名幼儿全部参与其中,比赛项目参与率和获奖面达到100%。
    三、亲子合作,家园共育
    本次活动最别具一格的地方就是趣味十足的亲子游戏,新颖有趣的活动项目燃起了每一个家庭的热情,爸爸们放下了平日里大人的架子,妈妈们也不再忌讳脚上的高跟鞋,端庄的仪表,带着怀中的宝贝奋力向前!很多爷爷奶奶也不示弱,个个摩拳擦掌,老当益壮,和孩子们一起享受运动的乐趣,品味着亲子亲情。同时本次运动会得到了幼儿园家委会的大力支持,他们参与了整个活动的组织、策划,并担任游戏比赛的裁判工作,在比赛中,他们公平公正、客观认真,使运动会圆满成功。
    本次运动会不仅为幼儿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表现自我的舞台,而且培养了幼儿自信、勇敢、合作等优良品质,培养了团队精神,促进了幼儿在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健康和谐的发展。同时使家园关系更加融洽,使家园共育的目的得以实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