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年宜宾中考满分作文:岁月里的温馨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0-11 14:14:06

中考真题

  2010宜宾中考作文要求:

  文体不限,可叙写自己的经历,可书法内心的情感,也可表达自己的感想。

  2010年宜宾中考满分作文: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

  岁月如水,于无声无息间流过。当第一场春雨悄然而至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新的一个季节又开始了!未来的日子值得期待,逝去的时光更让人留恋!散落在时间长河中的那些悠悠往事,有的已顺流而逝,有的却渐渐沉淤成或凝重或美丽或隽永的记忆,任岁月侵蚀,世事变迁,依然散发着淡淡的幽香!

  在夜里,轻轻地将思绪抚平,在“Windows-XP”悠扬的启动声中打开写字板,任记忆如潮水般冲击着心岸……人的一生究竟是由多少个岁月片段串织而成的?这是一个无法说清的问题。但那些在我们生命中虽然一纵即逝却湿润了我们眼眸的丝丝感念,纵然久远,亦不能忘却!

  在一个春寒料峭、雾霭弥漫的清晨,我穿着崭新的军装离开家。母亲深一脚浅一步地把我送到火车站,眼睛里泛着点点晶莹。火车启动了,母亲的身影渐渐在视线里消失,但那关爱、牵挂的眼神却永远留在我的心里,悄然生根、发芽。17年军旅岁月中,殷殷母爱在心中亦悄然长成大树,如今已是叶茂枝繁……

  虽然我们不断感叹时光的流逝,但岁月依旧如水般不停地冲刷着我们的人生。回望过去,更多的是为了审视自己、反思人生,真诚地去面对未来。

  难忘,那个洪水肆虐的夏天我接受了赴湖北参加长江抗洪抢险的命令后,已怀孕七月有余的妻子帮我整好行李在大雨滂沱中送我出门。从她的眼神中我读到了难舍、牵挂,还有坚强!难忘,接到父亲从老家来治病的电话赶到医院,父亲竟已来月余是将要出院,只因实在想我才打了电话。一时间紧握父亲的手,我哽咽无语;难忘,“非典”时期因公进京回来后被“隔离”的那些日子。与其说难忘,不如说怀念!彼此没了纷纷扰扰的相争和计较,心中多了一份宁静和纯净。领导的问候,亲人的牵挂,朋友的祝福,于平静中而显波澜,于平凡中而显伟大,于平淡中而显绚丽,亲情、友情、爱情在那个“漫长的春天”里弥漫着怡人悠长的清香,使人感叹:是一种怎样的情缘,让人类如此临危共渡、不离不弃、甘苦相依!让人顿悟:人间有一种大爱,那就是对亲人、对朋友至真、至纯、至善的感情……

  窗外,车驶过的声音提醒我,在寒冷的深夜依然有人在辛苦劳作着。于我,长夜凝坐或读或写,捕捉彻悟的亮点,找寻深邃的清静,已是一种习惯!曾经豪情满怀,誓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笃信读书虽不能延伸人生之长度,但可拓展人生之高度;虽不能改变人生之起点,但可定位人生之方向!机缘巧合,入伍后遇到诸多良师。在他们的引领下我学着写新闻,虽苦虽累却觉得有滋有味。由战士报道员提干后,任过排长、指导员,在各级机关先后干过组织、干部和文化工作,一路风景映照着的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著,始终不改的是对“爬格子”的痴迷!

  曾经踌躇满志,觉风清月朗;曾历经不顺,心中充满迷惘。四次提干最终“峰回路转”的经历,使我懂得了坚持是人生的一种特殊力量;一路走来,一位位甘为人梯、乐为良师的老领导的无私扶持,让我感受到了真情的温暖!光阴虽逝去,岁月却留痕!在我心里,永远充盈着一种感激---为那些关爱我的老领导,为那些真心相对的朋友,为给我信心、让我坚强的亲人。是他们让我的人生如此丰富精彩,是他们让我领悟了人生的真谛:人间最重是真情,弥足珍贵是真诚!

  时光流转,情怀依然。一路风景,岁月留香!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