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年四川巴中中考满分作文:我的愿望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0-11 14:13:48

中考真题

  2010巴中中考作文题目:以“愿望”为话题

  鸟儿的愿望是飞上蓝天,鱼儿的愿望是畅游大海,花儿的愿望是吐露芬芳,而你的愿望是什么呢?可能是为玉树灾区祈福,可能是为西南旱灾祈雨,可能是为爸爸妈妈祈祷,也可能是为自己许下梦想……敞开心扉,尽情的写出内心的愿望吧!

  请以“愿望”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1)题目自拟;

  (2)文体不限;

  (3)字数不少于550字,诗歌不少于20行;

  (4)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

  2010年巴中中考满分作文:我的愿望

  “明天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什么滋味,充满想象,失望是偶尔拨不通的电话号码,多试几次,总会回答;心里有好多的梦想,未来正要开始闪闪发亮,就算天再高那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靠近阳光……”这是“4Inlove”的《一千零一个愿望》。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愿望,而我的它(愿望)是怎样的呢?嘻……哈哈,那就是——希望中国的教学方式有所改善。

  现在的中国,有几个方面还是比不上其它的国家,就拿教学方面来说吧!虽然说中国的教学方式已经有些变化了。但是还改不了用考试选人这一关,为什么呢?

  例1:某城市的某个乡村里,有几十个小孩由于家中贫穷而不能上学读书,这个乡中的一个女孩,叫殷殷。妈妈到城里打工,积存了点钱供女儿读书,女儿在班中的表现不算突出,但是成绩还算可以,她在班中有个知己,叫菲儿。菲儿的家庭条件还算不错。

  ……

  就在这年注册的那一天,菲儿怎么也等不到她的好朋友殷殷,心里怪不舒服的。过了几天,菲儿上课的时候开始注意力不集中,老师提问东她回答西,整天呆呆地望着窗外魂不守舍的。某日,她忍不住了。想探个究竟,菲儿去到了殷殷的家,菲儿发现她家那盏唯一的五瓦电灯亮着,知道殷殷在家,她走上前去敲门:“请问殷殷在家吗?”过了许久,殷殷的妈妈听见了,出来开门:“哦,原来是菲儿啊!殷殷,你的朋友来了怎么也不打声招呼?”她的妈妈边说边去拿那又小又青的苹果出来,菲儿看见殷殷有些不高兴,推手说到:“不了,阿姨,我说几句话就走了,我还有事的。”这时,菲儿和殷殷走出了家门,菲儿问殷殷这几天为什么不来上课,殷殷哭泣地说:“妈妈在注册的前几天问过我对这次的中考有多少成的把握?而我说只有六成左右的时候,妈妈有些伤心,妈妈随后对我说了几句话,是希望我能转学,换个环境。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鹤立鸡群!”菲儿奇怪地问:“那么……那么你真的舍得离开我们吗?你真的舍得我们之间的友谊吗?”当菲儿刚问完问题时,她的泪水可以“淹没”整个乡村。她泣不成句地说:“妈妈为了……我,做了……做了这么多的事,我……我……我此能让她伤心难过呢?”……

  这个故事真实地反映了一个贫苦家庭中妈妈和女儿的难处。这个事例告诉了我们:造成这样后果的原因是中国的教学方式不全面,有纰漏。一次考试,一张试卷上的几个“钩”,几个“差”就几乎决定了一个学生未来的命运,如过说一个无意中的失手,将会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好残忍!用这样的手段怎能全面地看待一个学生呢?的确,如果中国不采用这样的手段,又该怎么办呢?所以,我们做为学生的,一定要认真地学习,努力地学习,让这个社会承认我们。同时,我们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我的这一愿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