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福建三明中考满分作文:第一次心碎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0-11 14:10:00

中考真题

  2010年三明市中考满分作文

  题目: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作文。(60分)

  (1)最美好的时光

  (2)第一次______(将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

  第一次心碎

  心动无痕,心碎却有声,那是一种宛如玻璃打碎在地上的声音,那晶莹剔透。原来心碎的感觉,是这样令人难以释怀,第一次心碎,让我感受了人间的冷暖。

  湛蓝的画布上打翻一杯新鲜的橙汁,那是冬至的傍晚,路上的行人都赶着回家吃饭,我与朋友走在街上,遇见了一对老夫妻,这对老夫妻衣着朴素,身穿蓝色土布做成的衣服,上边似乎还有些尘土,好像从乡下进城的农民吧,她焦急的拉着我和我的朋友说:“小同学,我们是进城来看我儿子的,可却不知道儿子在哪,我们身上的钱也没有了,我们都一天没吃饭了,你看,能否请我老伴吃个饭?”

  “不好意思,我忘带钱了。”朋友首先打破沉默许久的寂静。我在那犹豫不定,我身上只有要还给父母的十元钱,若帮助了他们,我回家无法交差,不帮助我又于心不忍,看着他那真诚的眼神中夹杂一丝乞求,我便答应了,刚没走几步,他们就停滞不前了,原来有一个小摊上卖面条。那个老爷爷似乎很急切,说:“来一份面条。”那摊主看了看站在旁边的我,眼神似乎透露着些许不屑。老爷爷急忙说:“只要一碗酒够了。”我付了钱,就与朋友一起走了。朋友说那人是个骗子,我不理会朋友的看法,回到家,把剩下的钱还给妈妈,希望妈妈会支持我。

  妈妈却严肃地对我说:“阿麟,现在社会骗子多,像你这么傻的人为数不多,人家就专门吃定你这种人,以后千万不许再这样做!”面对朋友的质疑,长辈的责骂,我却依然没有理解,我做错了什么。那天晚上我闷在被子里大哭了一场,如果我有一天像那对老夫妻一样的遭遇,如果我是他们,那不是要承受着一次次被拒绝的准备,一双双犀利的目光,一次次鄙夷的眼神……我无法想象那会是一个怎样的境地,但是,我的心真的碎了,不知是在为了那对老夫妻而叫冤,还是被人曲解而难过,我只知道,那是我第一次心碎一句句话仿佛一根根真插进我的心里,很疼很难受。

  生活还是要继续,我也不再管别人的闲言碎语,其实只要做好自己就足够了,有时候或许不要太在意别人的不理解。第一次心碎,也让我明白了人世间的冷暖,也让我体会到做人的不易。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