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大渡口学生免费读高中 贫困生吃上爱心午餐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 2010-09-25 11:30:12

中考真题

  “错过了报名时间我很着急,没想到今天还不到半小时孩子就坐进教室读书了。”四川临水来渝打工的农民工钟建国带着儿子顺利地在南岸区窍角沱小学报了名,开心不已。记者了解到,新学期开始,各区县教委和学校通过学费减免、为农民工子女入学开设“绿色通道”等帮助同学们顺利入学。

  大渡口贫困生吃上爱心午餐

  今秋开学,大渡口籍的学生可以免费在本区读高中了:辖区为3000多名高一新生免除了学费。大渡口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高中一学期的费用是1200元,今后,家长可以把这笔钱用在买书或其它给孩子的智力投资上。

  同时,大渡口区的2000多名贫困学生也可以吃上爱心午餐,标准为小学一人一天5元,初中一人一天6.5元。

  南岸区教委副主任朱静萍说,该区贫困学生的爱心午餐也已经从开学第一天启动,涉及5000多名学生,每年财政将投入330万元。

  农民工子女先入学再补手续

  窍角沱小学是一所农民工子女学校,今年开学增加了近百名农民工子女,一些临时增加的学生连塑钢课桌都是区教委调配的。该校校长唐雅渝介绍,学校今年的政策是:手续不全,先收下,接下来再补。

  大渡口区新工小学也为农民工子女报名开通了“绿色通道”,针对五年级学生临时增多的情况下,学校保证每班的学生人数在45人以内,再增加一个班。巴南区鱼洞四小还专门开设了留守儿童的亲情室,让留守儿童可以在这里与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进行亲情交流。

  巴蜀中学定向委培库区学生

  巴蜀中学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今秋开始对各区县特别是三峡库区的学校进行定向委培学生。今年计划是50名,本学期高一接收了来自奉节永安中学的18名学生就读,对他们只收取学杂费,不收取赞助费。

  据介绍,这些学生由区县教育主管部门或学校推荐,高中三年在巴蜀中学就读,但学籍仍保留在原校。

  万名“巾帼志愿者”护送学生

  昨天下午4点50分,南岸区龙门浩小学的同学们放学了,在教室外等着送他们放学的是8个“爱心妈妈”和1位“爱心婆婆”,这些由市妇联组织的“巾帼志愿者”护送队,将会把孩子们平安地护送到马路对面,交到等待在那里的家长手中。据悉,昨日全市共有11687名“巾帼志愿者”加入了护送队的行列,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8月,市妇联组织开展了“巾帼志愿者进校园”活动,到8月底,全市共有27个区县妇联组建了“爱心妈妈护送队”、“爱心婆婆护送队”等志愿者队伍共894支,11687人参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