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四川德阳黄许职中艺术专业贫困学子获资助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10-09-25 10:37:00

中考真题

  为了让高考成绩优异的艺术专业学子不因家庭贫困而与理想中的高等学府擦肩而过,帮助他们顺利入学,实现人生理想,9月17日,北京市通州区宋庄艺术促进会部分艺术家来到四川现代教育集团所属的德阳市黄许职业中专学校,为该校19名寒门中走出的艺术专业优秀学子发放了共计7。2万元的资助金,每个学生的受助金额根据其成绩及家庭情况确定。

  美术专业是黄许职中的骨干专业之一,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成为声名远扬的特色专业,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不少学子还考入上海交大、海南大学、云南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

  据了解,“5·12”特大地震发生后,灾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成了北京宋庄的艺术家们放不下的牵挂。自2008年10月起,宋庄艺术促进会就派员多次到黄许职中看望该校美术专业的学生并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得知有学生家庭因地震受灾严重,经济困难,难以承受大学学费的情况后,艺术家们表示将对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资助一定的费用,同时与学校建立长期对美术专业考取大学的贫困学生予以资助的体系。2009年3月,宋庄艺术促进会一行8名艺术家来到德阳,与旌阳区教育局和黄许职中一道就资助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讨,并签订了帮助该校美术专业2009届和2010届考上大学的受灾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的协议。

  据宋庄艺术促进会艺术家代表唐廷强先生介绍,促进会去年9月就为15名黄许职中美术专业升入大学的贫困生捐助了7。8万元,今年继续向19名考入大学的寒门学子伸出援手,就是希望他们可以顺利进入大学深造,让他们的人生之路充满阳光。他还表示,今后宋庄艺术促进会将继续通过其他一些合作方式,如为学生们提供免费专家讲课、面对面专家辅导等,从更广泛、更深入的层面上对艺术专业学生进行帮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