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妈妈手记:儿子上初中以来的酸甜苦辣

来源:新浪blog 作者:生煎馒头 2010-09-25 10:17:08

中考真题

  第一篇:儿子是中学生啦

  终于开学了。

  儿子分班考试结果是分到了普通班。这事儿对我又是一次打击。50%的实验班呀,儿子都没能进去,我总是很难接受儿子只不过是个中等水平这个现实。

  总觉得他挺聪明的呀,怎么就学不好呢,怎么就考不好呢。

  那天跟一个同事聊养育孩子的辛苦,我觉得最大的辛苦是,要承受他的挫折,并且这些挫折带来的不快乐,往往是对我的影响最大。从小到大,什么考试我都没怕过----也不对,考MBA的时候怕数学,考完数学出来腿都软了,这个形容很老土,但是很确切,完全是腿软的感觉。

  但是我还是考上了呀,从来都是当分子的,可是却要习惯自己儿子当分母。

  儿子和他爸爸都不在乎,只有我在乎。并且非常在乎。

  想起前不久看的章含之的《大红门》,我看的时候几乎要喜欢上这个女外交官了,因为我对那段历史完全不知道。后来听很多人说章含之就是个只会给自己贴金的无耻之徒,我就又买了本她前夫写的《不堪回首》,看完之后,我还是更同情章含之。女人就是这样没有原则的。

  章含之的文笔很好,确切地说是很会煽情。她并没有撒谎,但是她会选择性地记录,她写出来的每一句话我相信都是实话,她只是把美丽的东西写出来,或者把一个东西最美丽的部分,一件事情中最美丽的那一刹那写出来,至于丑陋的,肮脏的,她选择不写而已。

  而她前夫,非要言辞灼灼地证明章含之的红杏出墙,又何必呢。拙劣的文笔,拙劣的出版商,拙劣的排版,最拙劣的是还找了一堆的人来写旁证,太小家子气了。

  当然在占了一半篇幅的旁证中,我比较认同其中的一篇文章,历史是什么,历史是众多的传记而已。就像武则天给自己留一个无字碑那样,千秋功罪自有后人评说。

  我觉得我写东西也是这样,即使是儿子让我觉得很无颜,我还是会写的让人觉得总是有理由的。许多人都说我儿子优秀,其实我真的很惭愧。我觉得是我把他写的太好了。他只是个普通孩子,无论是天资,还是勤奋,他都不够。

  但是,他是快乐的,阳光的,懂得关心别人的,如果没有成绩的压力,我们全家是其乐融融的,只有我,一天到晚执着在成绩中,喋喋不休。----我又要开始写那些美丽的东西了。

  上个周末儿子去报到,报到的当天,班主任要大家报名当电教委员兼安全委员,我儿子踊跃报名就当选了。这是一个跟任何成绩都无关的委员呀,学习委员要看学习,体育委员要看体育,文娱委员要有特长,只有这个委员,啥也不用看。我儿子选择了一个多好的中队委当呀,聪明呀!!比劳动委员还要好,劳动委员还得干活呢。儿子说当时没几个人举手,而他很踊跃,就当选了

  第二天,去学校领校服。800元钱,居然领回来除了4套校服之外,还有一套西装,衬衫,易拉得的领带,皮鞋甚至一双袜子,红都的,北京的老名牌呀,就像上海的培罗蒙一样。一件藏蓝的西装,一条灰格子的裤子,藏蓝色的易拉得领带,一件白衬衣,儿子穿上之后,说,恩,有点像我外公了。

  老公在旁边感慨,红都呀,你老爸当年大学毕业之后一直梦想着有能买上一身红都的西装啊。到现在都没实现呀。

  这已经是老公第二次通过儿子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的,第一次是儿子买吉他的时候,老公说,哎,当年上大学的时候一直想买一把红棉吉他,60元呀,最后也没买起。现在儿子学吉他,一小时60.

  昨天,上课的第一天,当天下午人分就有数学统测。

  开学了,儿子成了中学生了。但是我还是操不完的心,但愿老师能抓的紧点,把我解放出来。要到什么时候,儿子能比我更在意他的成绩呢。或者说要到什么时候,我才能终于不再在意儿子的成绩了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