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学生优秀作文赏析::桂花赞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09-20 17:17:00

中考真题

  傍晚,我和妈妈一起在社区的湖边散步。忽然,一股扑鼻而来的香气让我停下了脚步,这香味儿若有若无,不禁使我四处张望。原来,就在不远处的小树林里有几株茂密的桂花树。树不高,但树叶十分茂密。在每个小枝干上都开满了密密的、淡黄色的小花。远远望去,深绿色的叶子和淡黄色的小花相互映衬,给我一种神秘而又温馨的感觉。

  慢慢地往桂花树前走,香味愈来愈浓。渐渐地,我被这花香所包围了,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这淡雅的花香。每一朵小花都小巧可爱,都包含了无数的美妙。虽然桂花没有玫瑰的花枝招展,没有百合的高贵淡雅。桂花不大,但是香气十分逸人。给我一种富有情调的感受,使我陶醉其中。

  每一朵小小的桂花都尽情地释放出了它们属于自己的魅力。但它的生命却十分短暂,它们只有短短的七天生命,七天过后,它们就要凋落了,这七天是它们最辉煌的日子。之后,它们会随着阵阵微风轻轻地飘落,轻盈又让人舍不得。然后,落在泥土中,为属于它们的母亲提供一份养分。但是它们却不觉得惋惜,依旧开得那样灿烂,那样迷人。

  桂花还有一个特点,它们总挨在一起,一团团,一簇簇地开,为它们的集体献出一份美,一份力量。单单的一朵桂花什么也显现不出来,不够美丽,也不够灿烂,却只有一点点淡淡的花香。而它们开在一起就有所不同了,美丽,灿烂,香气怡人,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来源于它们团结一致的精神。想着想着,渐渐地我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在脑后,眼前的美又给了我一种精神上的欢乐。

  此时此刻,我已沉浸在了香气怡人、可爱茂盛的桂花林中了。但是,一想到它就快要凋落的时候,我的心里便不禁微微有些心痛,又有些惋惜。这么美丽,又这么迷人芳香,难道它自己不会觉得可惜吗?我轻轻地问了问自己,我想它一定不会,因为它已经把自己的美展现给了大自然和人们,让美留在了我们的心中,用尽了浑身解数把无私的精神输送到了自己的集体中,它可以放心的微笑在美妙的大自然中了。

  在微风中,桂花充实饱满地凋落了,它的美在微风中酝酿着,仿佛一只只可爱的黄色小精灵在空中飞翔,可爱得令人心酸。

  桂花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它却在生命中仅有的几天里把自己的浑身解数释放出来,让自己活得充实,活得饱满,再把花香味儿带给人们,这是一种多么乐于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让我深深地敬佩,更让我深有感触到,其实人生也是如此,只有做每一件事都尽心竭力,问心无愧,我们才能充实,才能饱满,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

  大自然的美给了我无穷的源泉,让我在美丽中陶醉,让我在芳香中感悟美丽,桂花美得无私,美得纯洁,给我了一个最难忘的“身影”。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王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