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联招将取消 高中招生按比例分配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09-16 10:40:37

中考真题

  逐步取消普通高中“联招”考试,化解“择校”矛盾。《重庆市中长期城乡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以下简称《纲要》)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市教委公众信息网公示,向社会广纳群言,因为《纲要》涉及众多教育热点,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

  昨日,市教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纲要》出台的背景,为帮助市民全面理解教育规划纲要,近期市教科院院长万明春、市工商大学校长王崇举、西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宋乃庆、重庆大学常务副书记陈德敏、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万启蒙、教育学院院长邹渝、西南大学教授赵伶俐7位专家将对《纲要》进行解读。

  新政一:取消联招,化解择校

  《纲要》对我市招生、考试和评价制度进行改革。

  高中招生方面,我市将加强综合素质评价,将结果作为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逐步取消普通高中“联招”考试,实行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指标分层次、按比例分配到初中学校的办法,化解“择校”矛盾。

  在高考招生方面,我市将建立学生学业水平测试、学习过程档案和综合面试“三结合”的高校招生录取办法,推进高校自主招生。同时,健全教育评估体系,评价学生将重视综合素质考核,探索学生学习过程性评价方法,评价教师将注重教学能力与水平、教学过程与效果。

  今后,我市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将切块定向招收三峡库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贫困山区学生,以提高农村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比重。

  新政二:新建学校,新增老师

  《纲要》明确写入:2012年前新建中小学115所,新增普通高中教师1万名。

  我市将实施十大教育重大工程。包括学前教育推进工程、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工程、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等学校核心竞争力与质量提升工程和继续教育推进工程等。到2012年前,新建乡镇中心幼儿园400所,新建中小学115所。新创建市级示范幼儿园10所,实现区县全覆盖。

  新政三: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依照《纲要》,到2012年,我市将普及学前一年教育,3—6岁幼儿入园率达到70%。九年义务教育将得到高水平和高质量的普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率达到95%。高中阶段教育将基本普及,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的比例将达到9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也将达到35%。到了2020年,我市则将普及学前三年教育,3—6岁幼儿入园率达到85%,高水平、高质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优质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比例均达到90%。高等教育开始进入普及阶段,毛入学率将达到50%。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