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中考语文写作培优训练五:感情真挚升格后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09-07 13:59:47

中考真题

  中考语文写作培优训练五:感情真挚

  【升格后】

  倾诉感激之情

  --写给父母的一封信

  侯成硕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你们的身体、工作、心情,一切都好吗?

  不经意间,岁月从指缝间悄悄滑过,蓦然回首,才发现我已站在了人生旅途中的第十五个站牌前。一直以来我的心里都有好多的话想对你们诉说,今天就借这封信向你们倾诉我的感激之情。

  亲爱的爸爸妈妈,是你们给予我生命,并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为我遮风挡雨;是你们给予我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爱、呵护和精神上的莫大支持,让我在爱的海洋里奋勇前行;是你们给了我勇气,让我有信心战胜诸多的困难。我非常感谢你们这十几年来的养育之恩,感谢你们给我自由,感谢你们给了我坚定的信念,感谢你们给予我关爱,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每天早晨,当我睡眼惺忪地背上书包,准备上学的时候,你们总不会忘记叮嘱我带上早点,并为我装入一包温热的牛奶。当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走进家门时,你们总是满脸笑容地站在门口,迎接我的归来。

  爸爸,想起考试时您对我的鼓励,"孩子,你一定能考个好成绩!"我心里就热乎乎的,我深感这句话的分量。妈妈,当我愁眉苦脸时,您焦急的表情和关切的询问,"是不是不舒服?"让我顿感温暖。当我看到灯光下您已经摆好了的碗筷和香喷喷的饭菜时,我的心便又一次被融化了,所有的不快都会在您的关爱中消散。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时常想起我第一次做饭时你们欣慰的笑容,考第一时你们自豪的神情。多少次,当我满脸沮丧时,你们竟会猜透我的心事,替我化解沮丧;多少次,你们总是耐心地听我倾倒心中的苦水,与我促膝长谈;多少次,你们帮我打理一切小事;多少次,面对我的失落,你们总会送上关切的话语……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感激你们的教育和关怀,感激你们在我效率不高的学习生涯中的不离不弃,感激你们为我付出了全部的心血而无怨无悔,感激你们把全部的爱都给了我,同时,给了我幸福。

  世界上最崇高最伟大最无私的爱莫过于父爱和母爱。亲爱的爸爸妈妈,儿子已长大,我会谨遵教诲、勤奋学习,决不辜负你们的期望。亲爱的爸爸妈妈,千言万语也道不尽儿子对你们的感激之情。

  敬祝

  健康快乐,每天都有好心情!

  永远爱你们的儿子:成硕

  2009.03.13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