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中考语文写作培优训练四:升格前后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09-06 10:42:32

中考真题

  【升格前】

  梦想是……

  伍攀

  很小的时候,梦想是在草地上跑啊跳啊一直到永远;是在小小的沙地里垒起一座美丽的城堡;是把风筝放得很高很高,永远不会落下;是永远不会上学,永远没有作业……于是,当傍晚的风抚摸过我娇小的身躯,我对着夕阳虔诚祈祷--"太阳公公啊!求您永远不要落下,让我在这儿永远玩啊玩,妈妈说,太阳下山,小孩子就要回家了。"可总是,阳光在未成形的小沙堆上映射出最后的辉煌,然后悄然淹没在地平线里……

  稍稍懂事后,梦想便成了老师的一句表扬,父母的一点赞赏,同学的一些夸奖,还有那一张张的大红奖状,我要抱它们帖满屋子的整个墙壁。不!我要让它们爬满地板,桌子上最好也是,椅子上,茶几上……最好全都是。于是我拼命地写啊写,读啊读,可是每当听见同学们的嬉戏声,又总会忍不住参与到他们的玩耍中,一个个日子无声流逝,我一点点地长高,慢慢地褪去了稚气,而奖状却依旧停滞在那一面日益陈旧的墙上,似乎怎么也贴不满。

  迷上武侠后,梦想是做一名行侠仗义的剑客,手执一柄孤剑,开始那仗剑走天涯的人生,飞檐走壁,来无影去无踪……于是,多少个午后,躺在凉席上幻想;在竹林里折下一根竹竿,疯狂地鞭打着草木,直到某一次语文课上想着想着,走了神,不小心傻傻地笑出了声,脑门上重重地挨了一下,才明白,这只不过是一场奇异的不可能实现的梦而已。

  而现在,梦想是能考上理想的高中,再考上一所名牌大学,然后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幸福地生活……所以,我要努力地学习,学习,再学习,认真地对待每一次考试,让时间最充分地燃烧,燃烧,释放出最炫目的光彩,尽自己的全力扬起我理想的风帆,向着成功的彼岸,我坚定地前进……只是,匆匆路过布满繁星的夜空,仍不忘抬头望一眼星河,在那一瞬,送去我最诚挚的希望。

  漫漫人生路途,我已经历了13个春秋,梦想伴我走过,无论是年少无知的幻想,还是远大的人生目标,均是我人生的宝藏,点缀我人生的夜空,灿烂若繁星,梦想伴我同行,梦想是一缕送爽的清风,是那一轮向我微笑的明月,伴着我大步跨向美好的明天。

  【升格后】

  梦想是……

  伍攀

  很小的时候,梦想是在青葱的草地上不停地跑啊,跳啊;是在小小的沙地里垒起一座神奇美丽的城堡,然后钻进去游戏;是把风筝放得很高很高,在某一个清风和煦的午后,牵着我的手飞向另一个童话中的梦幻国度,一直到永远……

  于是,当傍晚的和风轻拂过我稚嫩的身躯,我就对着那已在云彩里睡眼蒙眬的夕阳虔诚祈祷--"慈祥的太阳公公啊,求您让我永远沐浴在您的光芒里!蝴蝶和蜻蜓,还有那跳跃的小虫啊,永远做我最亲密的伙伴……"

  可总是,阳光在未成形的小沙堆上投下最后的辉煌,然后悄然沉没在静默的地平线里……

  稍稍懂事后,梦想便成了老师的一句表扬,父母的一点赞赏,同学的些许夸奖,还有那一张张的大红奖状啊!我要让它们爬满家屋的整个墙壁,就像那绿油油的爬山虎一样。不!我还要让它们爬满地板,桌子上放的最好也是,椅子上,茶几上……最好全都是!

  于是,我拼命地读啊,写啊,可是每当耳边荡起同学们的嬉笑,却又总忍不住与那欢笑连成一片……

  一个个日子悄声流逝,一脸的稚气随着时间的步子,一点点褪去,烟消云散,而大红的奖状却依旧停滞在那一面日益陈旧的墙上,却怎么也贴不满,就像那凝固的火焰,被可恶的巫师下了魔咒。

  迷上武侠后,梦想是做一名行侠仗义的剑客,孤剑一柄走天涯。一轮秋月幽幽,树梢房檐,闪动着我飘逸的身影;湖畔杨柳轻舞,似镜的湖面,荡漾起我凌厉剑芒,迅疾若电……

  于是,多少个午后,独躺凉席小憩,任思绪踏遍五湖;在傍晚微风拂动的竹林,我折下一根青翠竹条,如痴似醉地疯狂鞭打着草木,飞溅的草屑里燃烧着年少的痴狂……

  直到某个下午的语文课上,我趴在课桌上,不小心傻傻地笑出了声儿,脑门上重重地挨了一下,老师的箴言犹如醍醐灌顶,刹那间使我明白,这只不过是一场奇异的梦而已。

  而现在,梦想是樱花园傲然飞舞的花蕾,是未名湖畔轻拂的杨柳风,是康河里柔柔的清波,是佛罗伦萨街头的经典雕塑……

  所以啊,我要用我的笔,绘一个七彩的气球,领着我的梦,飞向希望的蓝天。我要让我的朗朗书声,流淌成一条奔腾的河流,载着我理想的小舟,驶往梦的天堂……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