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军训作文 > 正文

初中军训作文:难忘的军训

来源:本站原创 2010-08-31 13:44:53

中考真题

  3月9日(家长会),家长会的时候,肖老师发给家长一张军训的单(因为南山区为了培养我们小学生的自立、自理能力,举行了难得的军训,因为只有四年级)。时间一共有五天,花费300元。我跟妈妈商量了一下,最后都同意去军训。妈妈还说回来以后一定要有点变化。于是第二天我就把军训单和钱交给了肖老师。

  3月13日,军训正式开始。早上,我急急忙忙地跑到学校,见到了那位教官。他的脸蛋扁圆扁圆的,对要求都很严格。在教室里,我们大吵大闹,突然教官用劲地拍了一下桌子,并大声说:“安静!”我们排着路队坐着车到了一个很远的一个荒山的地方,山脚下有一座三层楼的楼房,还有一座平房和一片草地。

  刚开始,我并不熟悉这里的生活。教官领我们去认识了这里的饭堂、操场、训练场和宿舍,教官也说了每次练习都只给我们两次机会,不然就蹲下一个小时。说着教官教了我们蹲下,他大声说:“把右脚跟向后垫着,然后右边的屁股坐在右脚上,再另外一只脚着空!”我们试着练习了一下,哇!好难受啊!教官说:“以后做不做好?”我们齐声大叫:“一定做好!”声音在山里回荡了二三秒钟。那天早上,教官教我们做稍息、立正等原地动作。我们只会做稍息和立正,因为我们学过嘛!其它的都不会做。中午的时候我们又跟着教官的领导下做得好一些了,接着教官教我们学其它的原地动作,经过我们的努力,到晚上训练的时候,我们终于做得很好了,并且掌握了动作的要领。最后教官说:“给你1个小时的时间,洗完澡,刷牙和洗衣服,十点钟准时关灯,我到时候来检查,好,解散。”刚说完,大家飞一样地跑到了自己的房间。因为我是第一次洗澡,虽然调好了,但我只能用龙头里面的热水来冲,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把热水传到热水器上。洗衣服我也会了,刷牙也就不用说了。

  星期二早上,我居然5点15就起床了。那天早上,我们又练习了踏步、跑步和原地踏步的动作。我们慢慢掌握了要领,但有几个人总是做不好,害得我们从头再来。但是他们也受到了应得的惩罚。本来那天可以去包饺子的,但不知为什么偏偏不能包饺子,突然变成了训练唱军歌了,很多人都大叫道:“真是的,明明可以包饺子的,但又不可以包了,气死人了。”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教官教我们唱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跟着教官唱:“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向着法西斯的开火,让不明主义的制度死亡。向着太阳,向着自由,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接着又教我们唱了一首“我是一个兵”,但是并不是那首歌,好象是改编的。但是我们也不得不唱,不然就要惩罚了。教官说:“谁做不好就别睡觉!”大家多做的好了,但是还没有达到教官的要求。吃完中饭,大家做得更卖力了,大概是因为吃得很好吧,所以就有精神了。那天晚上,我向大家问了一下冲凉的问题,终于被我解决了,那水冲起来也很爽。

  第三天,我们苦练了一天的早操,终于练到最佳程度。下午3点多的时候,教官带我们参观了解放军叔叔的被子,我们上去一看,哇!警察叔叔叠的被子简直是豆腐块那么平整,如果我叠的被子和警察叔叔叠的被子相比起来,简直是差上十万八千里。参观完警察叔叔的被子。我们就进行了烧烤,每人一个鸡翅、两个火腿肠和两个馒头,大家跟着教官大约走了十多分钟的路就来到了烧烤场。刚到,大家每人都拿了一个叉子来烧烤用。教官教我们怎样把鸡翅叉上去,我们就跟着教官的叉法把鸡翅叉了上去。我是那里第一个烧烤完的,不过有点黑,嘻嘻!我吃完鸡翅以后,就自己把火腿肠烤来吃。吃完一个火腿肠之后我把两个馒头一起烤了上去。大约过了一个小时,烧烤时间到了,但我还有一个火腿肠没有烤。教官对我们说:“剩下的火腿肠留着路上吃。”然后我们就去参观了农业基地。那里有很多蔬菜,教官指着一个白菜苗,问我们:“这是什么菜?”很多人都说:“蔬菜,不是蔬菜就是青菜。”搞得大家哈哈大笑。参观完以后,大家以为会有电影看,可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能看了,大家都叫:“上次不能包饺子,这次又不能看电影,又要来训练。早知道就不来了!”我却不这么认为。我们不得不去跟着教官去训练。我们最后练习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休息了。

  第四天早上,我们练习了交警指挥操,并复习了所有学过的东西。中午的时候,我们惊讶地看见:我们可以包饺子了!大家都欢呼起来!教官见了,大声说:“谁要是再吵,就别包饺子了,出去训练!”大家突然一下子安静下来。教官一声令下,大家都开始包饺子,我是包水饺的高手,所以我第一个包完。包完了水饺以后,我们又出去训练了。大概过了一两个小时,我们就进饭堂吃饺子了。大家吃着自己做的饺子,心里都甜滋滋的。吃完饺子,大家又跟着教官去训练了。训练完了就去吃晚饭,然后就去看电影了。那时我才明白了。原来并不是不能去包饺子和看电影,而是教官把活动交换了,让我们把精力全花在练习上,让我们做得更好。电影里面演的题目是《地道站》,是说1942年的一天,一个日本鬼子把一个村长被用刺刀砍得快死了,八路军发现了他。最后村长把一封毛主席写的战略书给了八路军队长,然后说:“按上面的去做,上面说得对我们的战形很有利,一定要打倒日本帝国主义。”说完就闭上眼睛,死了。那个八路军队长含着泪按照那本书上面写的战略,和村民们一起挖了一个大型地道站,日本鬼子根本没有想到八路军有这一招。八路军把一个个日本鬼子引如陷阱,只要进地道的,都没有一个活着出来的。就这样和日本鬼子进行了大战,最后结束的时候,八路军消灭了日本帝国主义一个旅的所有人,为。睡觉的时候,我都时常想起电影里战斗的情形。

  第五天(最后一天),一整天,我们都进行了彩排。最后我们去学校表演了我们所有学过的内容。因为全校1200多人都看着我们,所以我们都做得很好。

  虽然这次军训我什么奖状都没有拿到,但我至少学会了怎样自己自立和自理能力,怎样自己洗衣服等等。使我向人生迈出了新的一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