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热点话题 > 正文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700字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08-26 16:55:20

中考真题

  今年是祖国六十大寿,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叫“我爱你,中国。”看完后,我理解了四种对爱的注释和理解。

  一.爱是分享。

  我通过一个内蒙古合唱团中的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知道了,爱是分享。由此。我想到了去年学过的一篇课文《巨人的花园》,讲了巨人很自私,不让小孩子在他的花园里玩耍。然而孩子们走了,花园从此也变得很冷清,,到处冰雪覆盖没有一点生机。后来,巨人懂得了分享,花园里又有了孩子和他们带来的春天,处处生机盎然。爱是分享,学会分享,和爸爸妈妈分享,和老师同学分享,和大家分享也分享着大家,我们的生命才会变得更有意义。

  二.爱是力量

  这一课,巨星李连杰的做法,让我感动。他放下巨星的架子,全身心的为灾区服务,奉献爱心,在灾区还有那么多“天使”因为人间大爱,默默地奉献,他们不留名,也不需嘉奖,他们向灾区同胞伸出的那一双双温暖的手,热情的手,帮助的手,不仅给了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力量,也让我们感受到人间真情和爱的力量。还有,我按照李连杰的说法发了一个“1”,为希望小学捐了一块砖瓦,一点水泥,我觉得自己也有一份力量。

  三、爱是承担

  短片中的初中生从6岁开始照顾患有糖尿病,没有收入,双目失明的奶奶,祖孙两人相依为命,贫困的家境,造就了坚强的性格,在他的时间表上没有玩耍和休息,除了照顾奶奶做家务,就是认真学习,没有抱怨,没有悲伤,因为爱,他坚强和努力地承担着。因为爱,我们也时刻准备着承担。

  四、爱是荣耀

  啊!那些升旗手们,多么光荣,他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坚持以最完美的形象,最标准的姿态完成升旗。这里讲了一个“铁人’’的故事,一次升旗,一颗钉子,无情地穿过马靴,扎进脚掌,‘铁人’一声没吭,强忍着走过金水桥,走完138步,代表荣耀的138步,忍着剧痛,骄傲的站在升旗台前,面带敬意向国旗敬礼。是,爱是荣耀。

  我知道了,知道了!爱是分享,是力量,是承担,是荣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