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热点话题 > 正文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08-26 16:52:14

中考真题

  九月一日,在长城脚下,我和全国中小学生一同上了一堂开学第一课,它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爱。

  第一节课:爱是分享

  老师小丫的一番话,让班长明白了爱是分享,他把这四个字郑重的写在了黑板上,并请上了课外辅导员于丹老师。她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合唱团如何分享爱的故事,让我懂得了爱就应该与人分享,才能体现出爱的本质。

  第二节课:爱是力量

  这节课的主题是爱是力量,李连杰叔叔是我们的课外辅导员,他告诉我们爱是力量。这个力量是最伟大的。在四川大地震中,有一个普通人,他的家人全都在这次地震中遇难,他是医生,他坚强的活着,他说克制住失去家人的疼痛,把他抛在脑后,全心全意的帮助救援。当他决定要去那个令他伤心的乡镇时,记者问他为什么,他说:“我要去救人。”这简短的五个字,让我感受到爱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有多少志愿者,不顾生命危险去救人,当他们就出一个个幸存者时,爱这个力量就越来越大,足以在我们心中划下重重的一笔!

  第三节课:爱是承担

  这一节课是我记忆最深刻的,因为一个大哥哥令我感动。他小时就父母双亡,只剩下多病的奶奶和他相依为命,仅靠200元的退休金维持生活,奶奶为了省钱,停止了用药,结果病魔无情的夺去了奶奶的双眼。他从五岁开始照顾奶奶,早早的成点起了家庭的重担,但他没有怨言,他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他要感谢他的奶奶,从五岁到十四岁,整整九年。在这样的环境中,他的成绩总是前20名,他是我们的榜样。每天放学,他总是第一个冲出教室,回家先陪奶奶散步,然后照顾奶奶,在然后才开始学习。他的事情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的爱会承担一切,会永无止境的传递给奶奶,我一定会向他学习,改掉不好的习惯,学会照顾自己以及家里的人。

  第四节课:爱是荣耀

  一个99岁的老阿妈,在早期受地主的压迫下,他的姑姑和丈夫先后自杀了,全家只剩下她一个人。后来,百万工奴解放了,老阿妈为了表现对祖国的感激和热爱之情,每天在家门前升降国旗,风雨无阻。几十年,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我们对子果的热爱就是一种荣耀!

  上完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爱要与人分享,爱的力量是伟大的,爱就是承担,爱就是荣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