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热点话题 > 正文

小学四年级开学第一课的观后感500字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四三班刘桐妍 2010-08-26 16:26:18

中考真题

  昨天下午放学回家后,打开电视机,当我调换到中央二台的时候,《开学第一课》这个话题吸引了我,现场的氛围让我很想继续看下去。

  现场的主题很明确,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誉耀。内容实在是太好看,节目也很感人,看的我都忍不住流泪了,特别是汶川大地震发生的时候许多志愿者都赶来帮忙,在众多人的爱心帮助和努力下很快建起了美丽的家园。

  《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给我感受最深的、也是最神奇的一段,就是能用两根手指头抬起一位那么重的人,这事让我感受到爱的力量真伟大呀!

  电视上讲的那个小孩子,他从小就没有了父母,从五岁开始他就自己做饭,自己洗衣服,那个弱小的肩膀默默的承担着生活中一切。在我以后的生活中,要向这个小孩子学习,学习他吃苦耐劳的精神,比起我们他做的一切都是妈妈在帮我们做,所以我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条件,好好学习,上课认真听讲,珍惜每一天在校的学习时间。

  我们现在应该自己做的事差不多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帮助,可看看在震后失去父母孩子呢!这个节目让我知道了很多道理,爱是奉献、爱是分享、爱是给予,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我要做一位有爱心、有责任感、热爱学习的好孩子!

  在节目要即将结束的时候,我深深的感到我们的国家是一个充满爱心的民族大家庭,做为学生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用最优异的成绩报答祖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