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热点话题 > 正文

小学四年级观《开学第一课》有感:爱是承担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08-26 16:25:29

中考真题

  小学四年级观《开学第一课》有感1300字:爱是承担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总是让我们有些兴奋、也有些期待、更有点兴高采烈呢!今年的开学第一天让我没想到的是,中央电视台为我们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电视节目——《开学第一天》。通过电视,我能和全国的小朋友一起开班会,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连晚饭我都没心思多吃了,赶紧打开电视,专心致志地看了起来。整个节目分了四节课,都是以我们最喜欢的班会课的形式展开的。四个主题“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让我受益匪浅!其中,我印象最深、也最有同感的就是“爱是承担”这节课。

  以前,我只知道坦然地享受着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姑姑、舅舅、老师等等,许多人的爱,我在这些亲人们的关爱下幸福成长,却很少想到要和他们一起分担生活中的琐事与烦恼。可是,一个比我大不了几岁的男孩——鹏飞,让我感到了惭愧。他对奶奶的爱,还有他那张密密麻麻的作息时间表,让我震惊,也让我懂得了:爱,不仅是要分享幸福,更应该是共同承担苦难、担当责任!正如“翻滚运输人”的游戏中,大家不仅相互分享了游戏中的快乐,也互相分担了一份重量,共同承担,才能成功啊。一个简单的小游戏,告诉我了一个大道理:爱是承担。主持人的话:“爱就是承担,只要每个人都来承担一份责任、一份力量,就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让我知道了,今后我一定要学会自立自强,学会帮助父母和所有亲人分忧解难,像鹏飞小哥哥那样,担当起爱的责任,也为爱承担。

  这让我想起了去年汶川地震时的种种感人镜头:老师为学生撑起了爱的臂膀;亲人们互相鼓励互相扶持,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们和灾区人民一起承担着繁重的救援、也分担着心灵的哀伤,分享重建家园的温暖与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就是爱。有人说,快乐与人分享就会加倍,痛苦与人分担就会减半!只要我们每人都献出一点爱,每人都来承担爱,那么就没有办不大的难事,没有渡不了的难关。要不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来承担,四川灾民怎么能那么快重建起美好的家园呢?

  国家大事如此,我们的小集体不也是如此吗?班集体里的每一件大事、小事都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分担,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每学期的运动会,我们啦啦队的同学和运动员们一起紧张、激动着,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或失败的懊恼,一起鼓劲、加油,不分彼此。特别是拔河比赛,如果没有全体同学的共同参与、共同合作、共同承担,又怎能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呢?

  妈妈告诉我:因为爱,所以承担。这是对爱的最好铨释。——是啊,爱需要分享,更需要承担!生活中,为爱承担的真实故事还有许多许多……特别是灾祸来临的时候,大家都没有放弃、没有离开、没有逃避,而是勇于面对,勇于承担,勇于挑战,勇于负起责任!这样的感动事迹是说也说不完的。

  班会小结里说得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国,就要做一个有责任的人。”今后,我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加快自己成长的脚步,让自己强大起来,不光只是享受爱、分享爱,也不光只爱自己,我还要为爱担负起责任——爱祖国,爱家庭,爱学校、爱老师、爱父母,爱整个世界,爱所有的亲人……付出爱,也传递爱,聚小爱,成大爱,让我们的祖国更强大、更美好!我一定会好好加油的!
  威海市鲸园小学四年级三班石轩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