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热点话题 > 正文

2010《开学第一课》汇聚中国梦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08-25 13:18:26

中考真题

  2010《开学第一课》汇聚中国梦

  《开学第一课》是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节目。从2008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每年9月开学第一天,由国家教育部精心组织全国2.9亿中小学生,集中收看同上这堂课。节目旨在以新颖独特、生动活泼的电视教育形式,对全国中小学生进行主流价值观教育,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意义深远。

  2008年,首届《开学第一课》以“知识守护生命”为主题,对孩子们进行应急避险教育和生命意识教育。2009年,《开学第一课》以“爱,让中国更美丽”为主题,为全国中小学生展示了一台丰富多彩、深入浅出的爱的主题班会,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的教育。节目播出后,社会反响强烈,各大媒体和网站报道非常踊跃。其收视率达到1.49%,创下了财经频道特别节目类收视新高。节目也吸引了众多杰出社会人士积极参与,姚明、彭丽媛、杨利伟、李连杰、宋祖英、于丹、朗朗以及众多的奥运冠军以各种形式参加了“开学第一课”,成为孩子们的良师益友。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是一堂关于“梦想”、关于信念和追求的课。节目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以“汇聚梦想相信未来”为口号,从“相信自己----坚持梦想、相信生活----协作支撑梦想、相信未来----探索梦想”三个篇章来阐述实现梦想的关键点,最后所有人的梦想汇聚成中国梦,从而启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新力,坚定信念,倡导孩子们勇于追求梦想,努力实现梦想。

  据悉,届时节目组还将联合教育部邀请温总理已经在节目中以视频讲课的方式为孩子们上一堂关于梦想教育的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